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麻城企业家李四林出钱出力奔赴抗洪一线
发布时间:2016-07-11 22:21: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曾万春  万永庄

  7月1日晚20时,暴雨连续下了一天一夜。忙完一天的工作,麻城市华林商砼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四林在家刚吃完晚饭,就接到公司所在地--龙池桥办事处党委书记周斐的电话,"宋家河社区故道河堤即将溃口,请你送一批碎石过来支援!""好,我马上到!"挂上电话,顾不上告诉家人,李四林就发动了自己的小车,一边往公司赶,一边电话通知公司车队司机迅速到公司集结。

  当李四林将车开到每天上下班必经的疾控中心后,借着车灯,他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由于地势低,雨量大,疾控中心以北的路面全部积水,不远处的道旁树淹得只剩下了树冠。

  怎么办?洪灾面前怎能退缩?李四林急中生智,他迅速电话通知公司高大的东风自卸车过来接应。10多分钟后,当李四林钻进自卸车驾驶室时,公路沿线突然停电,坐在车里根本看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水沟,只听见路面积水拍着车门"哗哗"作响,此时李四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必须尽快将碎石送到河堤上去。

  20时40分,李四林赶到公司后,就和赶来的车队司机冒着瓢泼大雨将公司库存的碎石装到公司车队车的货厢内,又马不停蹄地向故道河堤涉水前进。这一夜,李四林和他的车队司机彻夜未眠,伴风雨同行,与时间赛跑,共来回奔波100多趟,运送碎石538方。

  由于雨大水猛,7月1日深夜,故道河堤溃口近50米。7月2日早晨6点半,当公司库存最后一车碎石送到河堤上后,李四林和10多名司机才有机会从车上下来歇口气,脚一着地,有的司机站都站不稳。“公司这么多人忙了一整夜,还无偿送去了500多方碎石,支援抗洪我们已经做得够多了,不如今天白天休息一下吧?”有人提议。

  “如果河堤全线溃口,整个麻城城区都会被淹,还有我们的家,我们的公司?大灾面前,还讲什么价钱?除几位年纪大的、身体差的师傅外,其他的跟我去白塔河石头窠拉碎石!”这一天,林四林又带着几名司机向河堤运送碎石60车。

  故道河堤溃口,周边村庄积水急剧上升,灾情牵动着各界的心。7月3日上午武警交通六支队10名官兵接到龙池桥办事增援请求后,赶来支援。

  看到了援兵,在堤上堤下劳碌了一天两夜的李四林又来了精神,顾不上换下穿了几天的湿衣裳,忘记了连日来辛苦劳累。林四林和他的车队司机一起冒着瓢泼大雨,碾过又窄又滑的田间道路,从3日早晨忙到4日凌晨5时,向溃口处运送碎石210趟,共计1200多方。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4日凌晨5时,当溃口合龙的最后一车碎石在李四林的指挥下准确倒出之后,合龙现场,处、村干部和武警官兵不由得鼓起掌来。那一刻,44岁的李四林激动得瘫坐在河堤上,布满血丝的双眼内,热泪盈眶。

  “还有什么比溃口合龙更让我们高兴和激动?我们用一天两夜的辛勤劳动换来了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责任所在,价值所在!”回到公司,李四林对员工们讲。

  在李四林的组织和带领下,7月4日上午至6日下午,华林商砼公司的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纷纷走上抗洪救灾一线。

  4日上午,宋家河启闭闸旁边堤坝部分塌方,李四林和公司50多岁的执行总经理、被员工誉为“混凝土专家”的姚志明及时送去混凝土20方,站在雨中现场指挥坝体修复。

  5日下午14时到6日下午14时,麻城再次下起暴雨,为方便抗洪车辆通行,李四林和公司员工一起自带装载机、自卸车,租用一台压路车,填铺25车碎车,将麻城举水三桥至宋家河段4公里举水河堤压平压实。

  紧急关头,李四林豁得出去;稍有间歇,李四林心里装着抗洪干部、武警官兵和受灾群众。

  7月2日上午,李四林向办事处灾民安置点送去价值近千元的矿泉水和食品。

  7月3日上午,刚从决口合龙一线下来后,李四林又安排公司人员为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送去55件矿泉水、50件方便面。

  经测算,从7月1日到7月6日,李四林的华林商砼公司总为麻城抗洪救灾投入人力、机械、物资,折算成资金,达到了30多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