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五里界张铁湾现险情 村民自发参加抢险(图)
发布时间:2016-07-12 17:16: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稿图\图像00002.jpg

村民们也积极自愿参与抢险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稿图\图像00005.jpg

男女老少齐上阵,齐心协力保家园。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 田红霞)12日下午3时许,江夏李家店村村支书李友安,站在连夜夯实加固的大堤上,遥望身后安然无事的家园,黝黑的脸上不禁露出笑容。

  7月11日,五里界李家店张铁湾沿湖拦水坝发现塌方,堤坝外就是梁子湖,一旦溃堤,将危及内湖和周边三个自然湾四千余亩渔池。这对李家店村民来说,无疑是场巨大灾难,面对这一危急情况,街村两级迅速行动起来,街道突击队员赶赴现场,村级也迅速组织突击队,村民们也积极自愿参与抢险,男女老少齐上阵,齐心协力保家园。

  李友安介绍,由于连日来的强降雨,梁子湖水已比内湖水位高出一尺余,内湖周边则是村湾及成片的渔池。李家店村紧邻梁子湖,村民大多数以养鱼为生,曾经的得天独厚,如今却变成灾难首当其冲的受害者。堤坝一旦崩塌,将会造成堤垸内四千余亩渔池两千多万元的损失,老百姓一年的辛苦与血汗甚至家园,将付诸东流。

  街道和村支部,迅速组织起党员干部突击队,村民们受到感动,一个接一个自发赶来参与抢险,正在帮忙灌泥袋的村民张婆婆说:“大家这么辛苦就是为了保护我们,我们只要能动,就做点事”。

  装泥袋,填溃口,抢筑堤坝,大家顶着烈日,肩挑背驮,一趟又一趟,将泥袋填入溃口,经过数小时奋战,这支由街村两级突击队员和村民们组成的特殊抢险队伍,终于加固了垮塌的堤坝,消除了隐患。他们中有年过六旬的老百姓,有已坚守阵地两天两夜的村干部,有自抢险以来就一直奋战在一线的突击队员。面对洪水和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包括普通村民没有一人退缩,因为他们认为,他们有责任保护自己的家园。

  目前,塌方处已经全部加固,堤坝状况良好,24小时专人值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