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英山县乡镇卫生院为灾民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图)
发布时间:2016-07-12 22:43: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1342.jpg

医生将老人背到病床

IMG_1349.jpg

为病人治疗

IMG_1353.jpg

  饭菜端到老人的手上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唐海朋 张鹏)“你好,你好,这里是英山县孔家坊卫生院,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7月10日上午9时,孔家坊卫生院接到余家冲村电话:“辖区余家冲村黄某某,女,76岁,家中因洪灾房屋垮塌,村干巡查时发现黄某某 ,精神极差、口唇紫绀、呼吸困难,需要救治”。

  接到电话后,孔家坊乡卫生院院长王旭迅速带领卫生院应急分队一行6人,携带药品、器械迅速赶到余家冲村,来到黄某某床边,对患者进行详细询检查,确诊患者患有肺心病、急性心力衰竭,需要住院治疗。病人因病情严重不能行走,王旭立即背着病人上救护车,途中患者说“医生,我没钱,我家的房子塌了,我不去医院”,听到患者的话,王旭心里一酸,对患者说“老人家,我们不收你的钱,我们免费给你治疗,现在国家政策好,您是精准扶贫对象户,看病可报销90%以上,剩下的我们医院给您免了。”听到王旭院长这么一说,老人家才同意去住院,嘴里还说“感谢共产党啊,我房子塌了,国家准备帮我重建,我生病了国家又帮我免费治疗”。

  到达孔家坊卫生院后,王旭亲自背患者上楼梯到急救室,同时开放医疗救援绿色通道,先行救治病人,后续补办住院手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