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穴办事处按照“四步骤”迎接新降雨
发布时间:2016-07-14 13:15: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楫春、张在峰)由于武山湖水位居高不下变成“悬湖”,而入梅以来第五次降雨又即将来临,从7月12日开始,武穴办事处采取“四步骤”应对新一轮汛情。

  一是全线拉练查险情。隶属武穴办事处辖区的武山湖围堤长达10600米,且全部是“悬湖”围堤。沿村3村共组织防守人员260余人,按照每500米一个责任段,分成22个巡堤查漏小组,全天候不间断巡堤查险。办事处再次抽调12名机关干部奔赴22个巡堤小组,带班值守。13日,按照办事处统一安排,每个巡查小组进行了互换式、拉练式、交叉式巡查,查找问题,消除隐患,近两天,共处理隐患15处。

  二是综合评估抢备料。为确保第五次降雨来临后不发生险情,武穴办事处对沿湖的100多处散浸、管涌点进行了一次全部的检查和综合评估。结合实际情况,共计准备沙石料1300吨、粘土560吨、木桩毛竹2000余根,纺织袋40000余个。此外,还有2台钩机、8艘机木船、10辆载重型运输车在武山湖畔待命。

  三是发动群众全员上。入梅以来的四轮强降水,使武山湖最高水位达到17.84米,创历史新高,随后均在17.40米以上的水位运行。这么大的洪水,武山湖居然没溃堤,令沿湖的群众倍感惊叹。又闻第五次降雨即将来临,沿湖群众奔走相告,自觉上堤,唱响众志成城保家园的赞歌。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创造洪灾之年不破坝的历史!朱奇伍社区二小组82岁的居民朱会生,得知暗套堤段要用木船运送沙石料,义无反顾地站到船尾,拿起放手十年的船桨,加入渡运沙石料的队伍中。75岁的老党员朱培雪一个电话,将在外打工的孙子朱正斌和朱金露叫回来防汛。他说,要是湖破了,家都没了,再有钱也丢人。在爷爷的号召下,朱正斌两兄弟即刻赶了回来,加入了防汛抢险队伍中。据了解,近两天沿湖三村几乎全员上阵,备战第五次即将到来的降雨。

  四是不留死角循环查。为确保武山湖不出现危机,武穴办事处重点以夯实队伍为抓手,强化巡堤查险责任意识,确保不留死角。再次重申机关干部带班巡查责任工作制,每小时进行一次处、社区干部带班拉网式排查,加强监测,动态管理,科学处置。在巡查中做到“四到”、“五时”、“三清”。“四到”即:手到、脚到、眼到、耳到。“五时”即:注意吃饭时、交接班时、黄昏时、黎明时、刮风下雨时。“三清”即险情查清、信息记清、报告说清。险情处置做到“五个一”:一个棚子、一套班子、一块牌子、一堆物料、一套处置方案。此外,由纪律处牵头成立了防汛督查小组,对擅自离岗、脱岗和主体责任不履职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