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守大堤12天未回家 蔡甸一村民小组长不慎落水身亡
发布时间:2016-07-14 20:48: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蔡轩)7月13日13时左右,武汉市蔡甸区一村民小组长在防汛抗洪中不慎落水身亡。从7月2日晚奉命参加防汛,他12天坚守大堤未回家一趟,作为一位普通农民,他为了抗击洪灾,保卫家园献出宝贵生命。

  田传胜,蔡甸区蔡甸经济开发区康湾村第四村民组组长,今年62岁。他从6月29日开始参与防汛。7月2日,蔡甸普降暴雨,通顺河水位跳涨,该村所负责周家墩防段汛情严峻,按村两委安排,田传胜立即组织本组村民上堤巡堤查险,没有下堤回家一趟。7月4日,田传胜在巡堤中发现一处散浸群,他一边用手机向上级部门报告,一边坚守现场观察险情,防汛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及时处理险情。7月13日中午,田传胜吃完中饭打了一声招呼,就走出哨棚。下午2时,一起守堤的村民没有看到田传胜的人,四处寻找,在哨棚通往大堤的一机沟简易木桥发现田传胜的一只凉鞋,预感情况不妙的村民找来一只竹篙在机沟水中打捞,发现他失足溺水。乡亲们赶紧送他到附近的神龙医院,医生检查后告知:溺水身亡。

  康湾村党支部书记熊贵华说,田传胜一向工作认真负责,防汛期间,总是吃完饭不休息就上堤,1公里长的防守段面他一天不走3、4个来回不放心。村民听到田传胜不幸身亡消息都很难过,纷纷自发到他家安慰他的家人。13日晚,蔡甸区委副书记王筱武第一时间赶到田传胜家中,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他的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