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键词报告]汉江水退 武汉晚霞美醉人
发布时间:2016-07-15 23:19: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15日早晨,武汉大暴雨如期而至。值得庆幸的是,之前“重南轻北”的雨神转换了战场,主攻新洲、黄陂等武汉北部地区,主城区降雨并没有想象中猛烈。尤其是南湖社区和江夏,雨量都只有1毫米左右。

  最新水情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中午14时,长江中游干流沙市至九江段水位全线回落,长江莲花塘至九江段除黄石、螺山外均在警戒以上。

  汉江汉川站于15日8时退出设防水位。汉江中下游均在设防以下。省内澴水则于14日22时退出警戒水位。

  傍晚,武汉的晚霞刷爆了朋友圈。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经过暴雨和洪水的洗礼,武汉越来越坚挺美丽。

  关键词:损失

  7月15日,湖北省防汛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强降雨,湖北损失惨重。

  截至7月14日16时,湖北全省各地机具受损数量达到10.4万台(套),受灾农机合作社883个,机库棚受灾面积70.56万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达4.21亿元,形势严峻。

  从6月30日到7月14日通信业直接经济损失累计2.6亿元,下一步将全力避免出现“通信孤岛”。

  截至7月14日,全省累计有394.48万亩养殖水面受灾。全省水产业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达63.17亿元。

 


  关键词:湖泊紧张

  截至15日8时,全省累计461座水库超汛限。超汛限水库主要集中在孝感市,有138座。

  梁子湖水位继昨日破垸分洪后继续缓涨,达21.37米,再次超保证水位。斧头湖水位持续超保证水位,洪湖超警戒水位。汈汊湖、长湖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

  全省超保证水位堤长129公里,全部在富水河。

  关键词:坚守

  眼前,湖水近在咫尺,直逼堤面;身后,良田鱼塘成片,几多人家。

  梁子镇干部余安全又一次巡守梁子湖铜铁海大堤,一晃便是14天,一心扑在堤上。巡守大堤是两班倒,白班,走得最晚,晚班,来得最早。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临时\7.jpg

  关键词:龙吸水

  抽水排渍,“龙吸水”是真正的神器。

  今年48岁的王文汶,是长江隧道“龙吸水”防汛抢险义务救援队队长。大家亲切地叫这支队伍为“龙吸水”战队。

  自7月6日武汉市遭受强降雨以来,“龙吸水”战队成功处置了长江隧道渍水险情。先后支援了地下空间、黄鹂路地下通道、青山21号公路渍水抽排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他们就像“革命一块砖”,哪里有险情,“龙吸水”战队就出现在哪里。

 

 

大型抽水车在书城路文治街路口全力抽排渍水

  关键词:楼价受挫

  从全城“看海”到周末的炎热高温,对购房者形成了较大的阻碍。加之市场供应也明显减少,武汉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下跌。

  同时,随着中心城区销量锐减,武汉房价也从峰值的 11032元 /平方米大幅回落至10151元/平方米,下跌近千元。


  关键词:晚霞

  7月15日的武汉,晚霞满天,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中国民间有句谚语,“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说的是晚霞满天时,第二天可周游世界。因为这种天象意味着第二天晴空万里。

  明天就是周末,是该晒晒被子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天空\26.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天空\19.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