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五轮强降雨结束江河水位回落 湖泊居高不下仍为防汛重点
发布时间:2016-07-16 07:44:4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李玉麟、通讯员王晓)昨日,入梅后第五轮强降雨结束,我省江河汛情趋缓,湖泊防汛成为焦点,五大湖泊中梁子湖、斧头湖超保证水位,洪湖接近保证水位。

第五轮强降雨呈现“坨子雨”特点,暴雨区分散。雨量较大的有建始县野三河景区230毫米,大冶大箕铺镇208毫米,荆州熊河200毫米,阳新白沙镇169毫米。据预报,今天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长江监利至九江水位全线回落,汉口站已于昨晚退出警戒水位。汉川段昨日8时退出设防水位后,汉江中下游全线退出设防水位。超保证水位已达13天的富水河,水位也有较缓下降。

水位居高不下的湖泊成为重中之重。五大湖中,梁子湖水位短暂退出保证水位后,昨日10时再度超保证水位,目前水位仍在缓慢上涨。昨日19时,斧头湖水位23.97米,超保证水位0.03米;洪湖水位26.90米,距保证水位差0.07米。省防指会商要求,分洪后的梁子湖大堤要严防死守,确保人在堤在。斧头湖和洪湖要加强调度,做好民垸分洪预案。

昨日19时,全省471座水库超汛限,比前天增加100多座。省防指要求,要利用16日、17日降雨残留间隙,快排快泄,为即将到来的第六轮强降雨腾出防汛库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