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消防官兵暴雨中紧急营救转移900余人 救助被困人员56人
发布时间:2016-07-19 22:50:5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田涧 通讯员王申)7月19日,宜昌市遭遇连续性强降雨,多地出现特大暴雨。截至当晚8时许,宜昌消防支队共参与抗洪抢险12次,出动警力110余人,紧急转移群众900余人,救助被困人员56人。

  其中,点军区因暴雨导致多处群众被困。在点军区太平村一楼盘在建工地上,3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被困。16时左右,位于太平村4组低洼地带的一处在建工地被洪水围困住,短短一个小时内洪水便涨到3米多深,正在作业的30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未来得及彻离被困洪水中。

  当天16时52分,宜昌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调集15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施救。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几栋在建楼盘已经耸立在洪水中,现场一片汪洋。据在建工地一名负责人介绍,该工地沿河而建,楼盘周围被渠沟围绕,被困工人不敢贸然撤离,只好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携带橡皮艇淌着齐腰深的洪水艰难行进,大约十分钟后到达工人被困的楼盘下。当时,这30名工人被困的楼盘前还有一条暗渠,洪水深达4米,正是这条暗渠阻碍现场工人撤离。救援中,一名消防战士率先游过对岸,随后用橡皮艇将30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