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暴雨袭五峰部分乡镇道路通信中断 救援队伍炸石开路
发布时间:2016-07-20 08:01:37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宜昌消防官兵营救被困群众 (视界网王申摄)

图为:道路被大石块挡住

楚天金报讯 文图/三峡晚报记者何凡 匡柏学 通讯员杨威 许仕华

昨日凌晨2时,强降雨突袭五峰,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

五峰西部的采花、湾潭、傅家堰、牛庄四个乡镇因暴雨出现通信、交通中断,受灾情况不明。情况紧急,一场抗灾行动迅速展开。

暴雨袭五峰

山体崩塌巨石挡路

昨日上午,一场防汛救灾的紧急会议在五峰县政府防汛指挥部召开,大屏幕上一条条代表各乡镇雨情的红线触目惊心。“目前受灾乡镇人员疏散转移进行的如何?各电站、水库安全情况如何?受损的通信设施迅速开始抢修,电力抢修人员必须到现场。”会上,从救援设备的征用到帐篷、生活物资等救灾储备的运输,一件件落实。五峰县委书记陈华迅速带人赶往五峰镇沙子垭隧道,这里是前往四个失联乡镇的必经之路。

上午10时许,消息传来,前往湾潭方向的唯一通道,鸦来线黑湾段发生山体崩塌,一辆车被埋。

上午11时许,司机被救出,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更严重的是,前方道路被完全落下的巨石堵塞,五峰县城前往湾潭镇的唯一通道不通了。

炸石开路

救援队伍继续前进

作为降雨量最大的乡镇之一,湾潭镇通信中断,没有任何消息传出。五峰方面紧急调集爆破队,并请求武警队伍支援。武警宜昌支队根据总队命令,支队长刘少魁带领15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坍塌道路位于黑湾隧道前仅几百米处,记者看到,如瀑布般的山洪伴随着沙土泥浆不断冲刷在隧道前方,必须由推土机来回疏通保持通道畅通。下午3时,爆破队伍赶到。下午6时许,巨石被炸开,清障设备迅速进入对碎石道路进行清理。

崩塌路面通了,但前往湾潭镇的道路还未打通,前方传来消息,北风垭隧道积水最高达到两米多,救援队伍继续前进。

三路并进

四个乡镇恢复联系

在一路救援队伍前往湾潭镇同时,另一支队伍正赶往采花乡。记者了解到,前往采花乡约5公里的道路上,有50多处滑坡险情。

道路完全中断,村干部携带卫星电话步行赶往受灾村镇。根据从现场时断时续传出的消息,集镇上的街道已经成为了河流。

鉴于五峰西部四乡镇交通受损情况,救灾指挥部制定了三路并进的救援方案。在集中交通抢险机械,沿325省道向湾潭镇推进的同时,组织救援行动队绕道鹤峰、巴东前往湾潭、采花等乡镇。

根据卫星电话传出的消息,通信中断的受灾乡镇,已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昨晚9时许传来消息,当天下午出发的四名抢险队员经过四个小时的徒步跋涉,已抵达五峰湾潭镇。目前,湾潭镇通信信号不稳定,当地正开展自救。

昨晚9时30分现场传来消息,各乡镇已经联系上,暂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五峰暴雨仍在继续,救灾还在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