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小学生写信致谢抗洪一线解放军:“用生命抗击洪水,你们辛苦了!”
发布时间:2016-07-20 10:24:4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李军、杨杰、实习生陈旭)“叔叔,为了不让凶猛的洪水伤害我们,您和战友们把堤坝当床铺,拿身体做盾牌,用生命抗击洪水,你们辛苦了!”昨日,3封荆门小学生致抗洪一线解放军叔叔的感谢信,寄送到省军区。

写信者是该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李赫、李闻佩和市金象学校四年级学生王春晓。问及为何要写信,3名小学生不约而同地说起一个人:荆门退休教师易小平。

持续的强降雨让省内多地受灾,危难时刻,人民子弟兵挺身而出抗击洪魔。这让易小平想起了’98抗洪中百万军民日夜奋战的一幕幕。易小平说:“我老了,再难上堤坝帮战士背沙、运土,但我可以把子弟兵的抗洪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抗洪精神在孩子们身上传承下去!”

正值暑假,易小平一有空就把自己的孙子,街坊邻居和朋友的孩子叫到一起,跟他们讲’98抗洪、讲抗洪英雄李向群,讲子弟兵如何激流中救人、如何踏着泥泞抢修堤坝……听了易老师的讲述,孩子们又上网、看报纸、看电视,从各种渠道了解解放军叔叔在抗洪一线的信息。王春晓还目睹了一次感人的救援:7月1日凌晨,荆门遭遇暴雨袭击,市内多处积水过腰,他家附近的几栋居民楼发生地基塌陷和墙面开裂,当地人武部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不顾危险,趟过齐腰深的浊水疏散转移群众。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说,小朋友对解放军的热爱、尊敬,体现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丰硕成果,这是民族的希望、未来的希望。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荆门军分区政委黄明村说:“小学生们用纯洁的心灵写出来的慰问信,对抗洪一线官兵是莫大的鼓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