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刚定下结婚日洪魔便上门 抗洪铁汉两次推迟婚礼(图)
发布时间:2016-07-21 15:26: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陈雄新在洪水中转移群众

陈雄新的婚纱照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叶文波通讯员宁操

今天,本是钟祥消防中队中队长陈雄新接新娘的好日子。可他却无暇去体验迎亲的喜悦,而是和战友们在湍急的洪流中抢险救灾。这已是抗洪抢险以来,他第二次推迟婚礼。

7月18日晚至昨日下午,荆门市沙洋县马良镇的降雨达873毫米,成为“暴雨眼”。钟祥、沙洋、京山等地19万人受灾,2.6万人紧急转移。19日上午开始,钟祥各乡镇发生严重内涝,群众被困警情不断。19日上午9时许,陈雄新就和战友们出发了,他们四处转移受灾群众,直到昨日中午才回到中队。刚准备休息一下,又传来屈家岭有群众被困的警情。

屈家岭罗汉寺办事处6个村和社区的交通、电力全部中断,受灾群众超过1.2万人。补充装备后,陈雄新又与战友们出发了。此时,他已30多个小时没合眼,截至昨日傍晚,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

30岁的陈雄新是随州人,此次降雨,随州也受灾严重。

其实,早在7月1日,他家就被淹了。为了让他安心抗洪,父亲给他打电话时说:“家里一切都好,你注意安全,照顾好战友,家里有我,你放心。”直到在随州抢险的战友传来消息,他才知道自己家也受了灾。

陈雄新的未婚妻李怡明是襄阳人,原本婚礼定在7月5日。可从7月1日开始,钟祥多地发生洪涝险情,自7月1日凌晨2时23分开始,钟祥消防中队全员出动赶赴各地抗洪抢险。7月5日一整天,他都在钟祥长滩镇廖台村加固堤坝。

灾情减轻后,他们将婚礼推迟到7月23日。按计划,7月18日至27日是他的休假期,今天要去襄阳迎接新娘子,但18日开始突降的暴雨,又让他与战友们在抗洪一线并肩作战。就目前情况来看,抗洪抢险仍在持续,老家房子也被淹了,这个婚礼还得推迟。

李怡明表示,亲友们都表示理解,得知婆婆家受灾严重,昨天中午特意打电话安慰婆婆。虽然很担心前线的未婚夫,可又怕打电话耽误救援,只好发短信,未婚夫短短一个“好”字的回复,足以让她感到宽慰。“婚礼可以推迟,但是抗洪救灾不能延误。”陈雄新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