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屈家岭受灾严重 转移安置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16-07-21 15:58: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刚)“近2万人安全转移,设置14个集中安置点,调拨棉被2200床、方便面841箱,矿泉水、面包近700件。”7月20日晚,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召开防汛救灾新闻通气会,向各级媒体通报了屈家岭全区灾情及抗灾救灾情况。

  笔者从会上获悉,目前转移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受灾群众生活按“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病能医”的标准得到保障,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区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冬安, 主持防汛救灾新闻通气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少华作了情况通报,并现场接受了记者提问。

  罗少华在会上介绍说,7月18日至20日,屈家岭管理区普降大到暴雨,又一次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管理区所辖四个办事处全域受灾。其中罗汉寺办事处累计降雨量高达701 .4毫米,长滩办事处757.4毫米,易家岭办事处378.5毫米,何集办事处490毫米,在暴雨肆虐下,30座水库开始溢洪,天门河全线漫堤。恶劣天气导致该区遭遇空前损失,14万亩农作物受灾, 1.7万余间房屋受损。

  灾情发生后,管理区上下全力以赴抗洪救灾,抢险工作和转移安置群众工作同时进行。按预案迅速组织防汛抢险活动,第一时间投入防汛物资和劳力进行抢险。根据各地险情,迅速调度组织车辆、编织袋、彩油布等防汛物资及时到达抢险区域,迅速组织抢险突击队投入一线救灾。

  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屈家岭管理区将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抗灾工作的第一位,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抢险,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果断处置。同时,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