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轿车恰遇山洪漫坝卷入河中 兴山县夏阳河生死营救
发布时间:2016-07-21 16:57: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杰 向淼 郑光宏)7月20日晚上9点10分左右,兴山县峡口镇李家山村村民万拱晨驾驶一辆小轿车途经石家坝电站外滚水坝时,正遇洪水漫过滚水坝。他驾驶的车子前行不到3米,被突来的山洪连人带车淹没在滔滔的河水中,并快速地向下游漂去……

  此时,住在对岸的村民们见到这危急的情景,立刻大声呼喊“车子被水冲走了,赶快救人……”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附近村民迅速报警,同时找来绳子、轮胎、救生衣,开来装载机展开营救。正在开会的峡口镇党委书记张健、镇长李盛郁迅速集合部分班子成员、政府干部以及峡口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等部门值班人员赶到现场,同村民一起在夏阳河上与汹涌的山洪展开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轿车被冲走约50米后被电站拦水坝卡住了,驾驶员迅速爬上车顶呼救,他所处的位置离河两边都有二十多米,水约有两米多深,救援人员无法靠近,水流湍急,驾驶员又不会游泳。镇党委书记张健赶到现场后一边大声地安慰车顶上的人,叫他别紧张;一边组织村民们放绳索、轮胎、救生衣给驾驶员,让他抓住绳索和轮胎后将他拉上岸,可由于洪水太猛,救援行动接连失败。

  争时间,抢速度,救生命!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就多一分获救的希望。正在这关键时刻,县公安局副局长洪伟带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车探照灯射向河中,消防人员迅速放绳子、救生圈给河中的驾驶员,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了,一次又一次地放救生物,最终车上人抓住了救生圈,岸边的干部群众、消防官兵奋力向岸边拉绳子,30米,20米,10米,5米……晚上11点30分,万拱晨成功地被营救上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