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遇罕见强降雨 暴雨中外卖“骑手”的苦与乐(图)
发布时间:2016-07-21 23:55: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723_副本.jpg

暴雨中趟水送餐(由受访者提供)

IMG_7438_副本.jpg

出门前先理货

到达餐厅拿餐

  荆楚网讯 记者石倩 实习生张诗茹

  7月以来,江城持续暴雨,不少路段和小区积水严重,吃饭问题让很多市民感到头疼。大雨中,送餐员的身影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比平时翻了一倍的订餐量,他们冒着暴雨,趟着积水,顾不上自己饿着肚子,把餐点送到有需要的市民家中。

  武钢工人离开国企 当起外卖骑手

  7月20日中午,天空阴云密布,不久下起瓢泼大雨。

  “今天单子又要翻番了。”31岁的郭阳看着已经湿透的路面,手机上的订单已经接连不断。

  郭阳是“饿了么”武汉中南三站的一名送餐员。几个月前还是一名武钢工人的他,因为妻子生了宝宝,为了增加收入,他决定转型,当起了一名外卖骑手。虽然才入行几个月,但他似乎早已习惯了这份新工作。

  “这比我以前在武钢忙多了,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郭阳说,在武钢工作三班倒,事情不多,当了“骑手”后,就算不下雨,一天都要送三四十单外卖,最近老是下暴雨,外卖订单量翻了一倍。

  换了工作,辛苦了很多,但让郭阳感到满意的是,收入也大幅增加,这些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换来的,为了年幼的宝宝,他再苦再累,也觉得特别有意义。

  武汉连降暴雨 积水中搭载被困大学生

  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1点是送餐高峰期。20日,记者跟随郭阳体验了一次送餐过程。中午12时,接到订单后,郭阳到秀玉餐厅取餐品,随后将餐品装到电动车后面的餐盒中,接着送到武汉音乐学院附近的一间琴行,外面下着雨,但一路仅花费了24分钟。

IMG_7466_副本.jpg

从接到订单到送达完毕,仅用24分钟

  冒雨送餐,7月以来,对于郭阳来说是家常便饭。而且每次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忙的市民,他也会尽力帮一把。

  7月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积水过膝。当天中午,郭阳给该校一名同学送完餐出来后,宿舍楼下有个男生急着出去办事,提出让郭阳帮忙载了一程。

  郭阳当即表示同意,将他送达目的地后,这个同学又是掏钱,又说要点餐照顾他的工作,但都被郭阳一一谢绝。他说,这都是举手之劳。

  雨天送餐客户一句问候 “骑手”收获满满感动

  相比平常送餐,下雨天要花费更多时间,送餐速度慢了不少。郭阳介绍,送餐员的电动自行车坐板下面有一个电源接口,大约距离地面0.8米,积水高度没有淹过接口时,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某些路段的积水超过了这个高度,则需要配送员将电动自行车停在安全的地方,然后趟水送餐。

  虽然有时送餐比平时迟些,但是,大多数顾客都能够理解。上个星期,下着暴雨,郭阳骑着电动车,路上害怕雨水打湿了餐品,他用雨衣紧紧挡住餐盒。送达给一名中年女顾客后,她摸着打包盒,还是热乎乎的,当郭阳转身离去时,这名顾客突然说了句:“下雨天不要慌,路上小心!”听到这句话,郭阳心里暖暖的,送餐途中浑身充满了力量。

  除此之外,暴雨期间,公司配备了雨衣、雨裤、雨鞋,站点也有烘干机、备用的衣服,站长还会煮姜茶防止配送员感冒,公司额外给配送员的每个订单增加了1-2元的补贴,这些不仅鼓舞了他们的士气,也保证了他们能够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满足市民用餐需求。

  雨依然没有停,郭阳的脚步依然在路上。

IMG_7457_副本.jpg

将餐品送到市民手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