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六轮强降雨致孝感孝南区近5万人受灾
发布时间:2016-07-22 00:17: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7月21日下午3时,在东山头107国道东侧的东山头建材大市场大批厂房已浸泡在水中。(摄影 陈勇)

  洪水漫上107国道。(摄影 王子毅)

 为保107国道,武警官兵火速筑起临时堤坝。摄影 孙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殷其红 黄桂红)7月21日,孝感孝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18日8时至21日8时,孝南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累计降雨量154.7毫米。20日12时,府河、澴河、沦河全线超警戒水位。21日1时,府澴河全线超历史最高水位,沦河全线超保证水位。2时,沦河全线超历史最高水位。3时,沦河幸福垸达到峰值水位30.06米。4时,府澴河东风垸达到峰值水位30.20米。面对暴雨天气和洪峰叠加的重大汛情,区防指高度重视,沉着应对,有序有力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区防指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商会7次,及时研判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情况,从防守力量、部队调度、抢险物资、技术保障、转移安置、工作纪律等方面对各时间节点的抗洪抢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密切关注汛情动态,每天分时段一检测、一记录、一报送。汛情特别紧急时,半小时一报,保证第一时间掌握汛情信息。

  根据市防指统一指挥和汛情变化,区防指先后下发紧急指令12份。保持与市防指的信息畅通,及时请示调派部队官兵1380人,分赴东风垸、幸福垸、龙口湖、朱湖等重点部位应急抢险。加强排渍排涝调度,共运行1872台时,排水渍水6692万方水。及时启动人员安置应急预案,20日16时30分,东山头、太平山指挥所根据区防指命令,迅速有序组织人员转移,共转移安置东风垸、幸福垸群众12382人。

  此外,区防指组织全区17个乡镇、85个部门干部群众9000余人,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打持久战精神,坚守大堤,查险除险。抓好险工险段物资储备,提前准备木桩750根、编织袋30万条、彩条布36万米、砂石料1.5万立方米等抢险急需物资,存放在各应急储备点,保证随调随用。针对东风垸、幸福垸水情急、险情重的紧急情况,20日9时30分,区防指迅速增调劳力2000余人、部队官兵860余人,重兵把守,加固加高子堤,全力抢险。21日1时50分,虽历经艰险、持续奋战,但东风垸大堤因来水涨势太急漫溢、不可抗拒,防守人员不得不紧急撤离;另有537名抢险人员因来不及撤离被洪水围困,至21日7时30分,经救援脱险。幸福垸防守人员自始至终不轻易放弃抢险,一直坚持到市防指下达破口分流命令最后时限。21日2时,抢险人员执行命令,全部安全撤离,实施破口分流。全区在迎战新一轮洪水中,没有一人伤亡,所有转移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区共有受灾人口49934人,倒塌房屋23户6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072.3公顷、成灾面积1600.3公顷、绝收面积1318.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604.9万元。其他林牧渔业、工业等损失正在统计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