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梅小源湖圩堤现多处塌方 舟桥旅官兵高温下突击抢险
发布时间:2016-07-23 13:59: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6024.JPG

舟桥旅官兵高温下抢险。通讯员王庆虎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 张城 通讯员赵午临 王庆虎)7月22日晚,黄梅县独山镇小源湖全长1760米的圩堤上出现多处塌方险情,一旦决堤,附近4个村庄28个组近5000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威胁。灾情就是命令!23日5时,驻守在黄梅县蔡山镇的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四营百余名官兵紧急赶赴事发地域,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据在现场排险的独山镇副书记沈青介绍,小源湖湖水此前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由于圩堤经不住长时间浸泡,加上近日的大风天气,圩堤于22日晚出现多处塌方,前期加固的子堤大部分也被风浪冲走。目前,龙感湖水位17.23米,超保证水位0.76米,高出一堤之隔的小源湖1.4米,

  记者了解到,舟桥旅官兵抵达现场后迅速兵分三路,一路帮助村民填装、搬运沙袋上船,其余两路分别在塌方险段加固。另一方面,当地镇政府机关干部、镇直部门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共计80余人,携带1台挖机、4台拖拉机和4艘渔船赶来增援。

IMG_6027.JPG

军民一心,合力抢险。通讯员王庆虎摄

  23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狭长2公里的圩堤一侧密密麻麻打着加固桩,四条木船在湖面上来回穿梭,舟桥旅官兵和当地群众,紧急填装沙袋,通过水路运往圩堤。一包包沙袋刚卸下,就被官兵扛起,向水中快速传递。该旅副政委薛政告诉记者,预计到明天下午,险情才能得到有效控制。

  上午10时,抢险现场气温已达38℃,记者只是站着就汗流不止。记者发现,官兵们脖子上都垫着一条毛巾。薛副政委告诉记者,垫毛巾有两个好处,一是因为连续作战,不少战士扛沙袋过程中肩膀受了伤,这样可以减少压力;二是天气炎热,毛巾可以擦汗,也可以洒水降温,防止中暑。

  虽然顶着烈日、冒着高温连续作业,但官兵们战斗力很强,突击效果明显。截至23日12时,舟桥旅官兵在当地群众配合下,已新打防浪桩800多根,加固子堤、铺设防浪布1000余米,填充沙袋2万余袋。据悉,6月底湖北连发强降雨以来,该旅官兵连续作战,多地转场,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麻城市、新洲区、武穴市、黄梅县、应城市、天门市、浠水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舟桥官兵的身影。

IMG_6025.JPG

舟桥旅官兵高温下抢险。通讯员王庆虎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