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鄂城区为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开出39条“大处方”(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15:30:1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而城区.jpg

鄂城区群众自觉参加抢险。通讯员 范志安 摄

鄂城.jpg

企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通讯员 范志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祝文 范志安)7月25日,酷暑难耐,在鄂城区汀祖镇戴家坝堤上,鄂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国同该区汀祖镇、水务局、交通局、国土局、住建局负责人、汀祖镇吴垴村党支部、村委会人员一起,研究鄂城区戴家坝退垸还湖工程建设。而就在此前,武黄高速汀祖段龙转头、谈家渡等8个涵洞改造,白沙港、英雄港之间的涵闸和泵站整治工程,方家湖大堤整险加固工程也在鄂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双清的领导下,整合汀祖镇及相关区直部门的力量,拉开了建设的帷幕。

  连日来,鄂城区委、区政府一手抓抗洪,一手抓重建,各项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在碧石渡镇,鄂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福兵和碧石渡镇党委、政府、区水务局、环保分局、国土局、交通局负责人一起,督办该镇的白雉山和金盆小学塌陷道路修复。邓福兵说:“今年的特大洪水,有些地方可以说是百废待兴,我们按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用最快的时间,保质保量把损毁道路修复完成。另外,碧石胡贵港和碧石千亩湖南大堤护砌加固,碧石韩信港清淤工程方案已经确定,待洪水一退,就全面进入建设。”

  在航空都市区内,因灾水毁倒塌房屋重建工作在10天前已经全面启动。鄂城区副区长谢祚兴率鄂城新区、燕矶镇、沙窝乡、花湖开发区、区民政局、区住建局、规划局负责人,用7天时间,逐一对水毁倒塌房屋进行了核实,全区严重损坏房屋46间、182户,这其中60%以上是在航空都市区范围内。谢祚兴说:“航空都市区范围内的倒房户重建,将和航空都市区拆迁重建一并规划,先期重建。”

  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严莉从6月30日至今,一直不倦地奔波于抗洪一线。如今,她又腾出一只手,负责起沙窝乡7座小水库整治和2座水库进库公路建设。此外,她还整合招商引资力量,谋划实施涉水项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副区长谈春光、高月明在全区10个乡镇、鄂城新区、花湖开发区进村入企,查灾、核灾、救灾。与此同时,鄂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熊彦,与李卫国、严莉已按区委的统一安排,在开展对抗洪抢险、灾后重建、核灾救灾等工作全方位督查,严格问责,表彰先进,进一步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据鄂城区区委副书记刘军透露,7月20日,鄂城区委常委扩大会通过了鄂城区防汛抗灾生产自救灾后重建任务责任清单共有39条,这也是鄂城区救灾、重建的“大处方”。该区负责人正按这39条,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保证2016年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