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乔子湖分洪区群众涉险回家 民警涉水500米搜救
发布时间:2016-07-28 16:20:50来源:荆楚荆门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荆门网讯(李诗雨 曾蜜)7月27日,虽然一大早太阳就露出了脸,但夏风裹挟着浓重的湿气扑面而来,空气里满是腥味。这是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乔子湖分洪后的第4天,长湖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沙洋县公安局每天安排 28名警力在乔子湖防汛执勤,负责泄洪区人员、车辆管理设卡警戒及治安巡查等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上午10时左右,后港水陆派出所副所长彭琪收到信息,有几名妇女不听劝告,擅自偷跑进入泄洪区,需要迅速将她们带离危险区域。接到命令后,彭琪带领小组队员迅速驱车前往搜救,当行至一岔路口时,发现洪水已将道路淹没,完全无法驾车行进,遂下车卷起裤腿,涉水沿路挨家挨户徒步搜寻。

途中遇见一伙子在水中站着,按照要求,到泄洪区进行架网自救必须要穿救生衣,而这个小伙子却没有穿,民警上前询问,小伙子告知他在等他的妈妈,“这里很危险,我们先带你离开这里”,民警李正立即将自己的救生衣给小伙子穿上并将他带上岸。

小伙子告诉彭琪,他妈妈和另一位阿姨在湖里,要往里走几百米才能找到她们,并给民警指了路,彭琪嘱咐小伙子就留在原地,并安排民警李正照看,自己和另外两名协警顺着指明的方向再次出发,越往里走水越深,踩着全是淤泥和碎石,就这样顶着烈日和深及膝盖的积水艰难跋涉了近一个小时,走了500多米,裤子、鞋子全都被洪水浸湿。

11时40分,民警终于搜寻到这两名偷跑的阿姨。看到他们手中拎着一些物品,民警们迅速上前帮忙搭把手,并赶紧给她们穿上救生衣,但却遭到两位阿姨的拒绝,“家都没了,我还要这东西有什么用!”说完眼泪就掉下来了,怎么也不肯走,“阿姨,别哭!只要人在,家就在!就有希望!”彭琪一面安抚阿姨们的激动情绪,一面悉心劝导,好言宽慰,耐心沟通,不断地鼓励她们。

慢慢地,两名阿姨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同意跟随民警离开。12时45分,民警成功将涉险的3名群众带离险区。事后,彭琪感慨道:“说心里话,感同身受,很心酸,但她们顾大局、舍小家的奉献精神也更值得我们尊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