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田景区灾后淡季加紧“练内功”(图)
发布时间:2016-07-29 15:46: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92.jpg

九资河镇正在恢复镇区景观河道。记者刘申 摄

45.jpg

“春花农院”农家乐服务员正在擦洗门沿。记者刘申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 通讯员吴小含、付宇飞)“趁着现在淡季,把平时没工夫擦洗的地方搞干净。”7月29日,记者来到湖北罗田县九资河镇时,圣人堂村“春花农院”农家乐的老板娘肖春花正和儿媳一起擦洗门窗。

  九资河圣人堂村,地处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脚下,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之一。目前该村已有120户农户办起了农家乐,年纯收入达十万元以上。

  6月19日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罗田境内天堂寨、薄刀锋、九资河等主要景区(景点)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均暂停对外开放。

70.jpg

天堂寨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通讯员付宇飞 摄

88.jpg

九资河镇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水管。记者刘申 摄

  “往年这个时候是避暑、学生游的旺季”肖春花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天灾基本没游客,我们也没闲着。”“水管改造、规范服务、参加业务培训等,正加紧为下半年旅游做准备。”

  为建设生态文明景区,最近九资河镇还召开“拒用一次性餐具 打造绿色旅游名镇”动员大会。“刚购置的一批环保玻璃餐具也在清洗,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袋,不仅节约成本,也有利于保护景区环境。”肖春花指着桌上的玻璃杯告诉记者。


  九资河镇党委书记毛红志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紧急抢修抢险,加强旅游景区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勘察,排查景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组织营销团队进行市场推广,评估合格的乡村游、漂流等特色旅游项目,将先行开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