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省文化系统深入开展抗灾救灾 90%以上文化场馆已正常开放
发布时间:2016-07-29 16:43:2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今夏洪涝灾害造成我省各地文化场馆、设施受损严重,全省文化系统积极抗灾救灾,目前全省90%以上的文化场馆已能正常开放运行,所有专业剧场均可安排演出,受灾文物重大险情得到有效排除。

初步统计,截至7月23日,全省83个县市区的文化设施不同程度受灾,25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4650个村级文体广场(含村文化室)、28个剧场、27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保护集中连片传统村落、7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8个市县文物保护单位和31个博物馆受损,直接经济损失20948.73万元。

省文化厅选派8个由相关专家参与的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文化设施修复和文物抢险保护工作,采取针对性抢救措施,防止灾情扩大;省文物局全面开展受灾文物修缮等文物保护工程的申报、实施,开启绿色通道;协调省级文化场馆与市州、市州与县区相关文化场馆进行点对点帮扶,提供救灾维护技术支持。

目前,除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蕲春县李时珍纪念馆、黄梅县博物馆闭馆维修外,其他博物馆均已能正常开放。下一步,省文化厅将进一步根据各地各类文化设施受损情况,持续跟踪指导,抓紧抢修恢复工作,确保8月份全省文化设施全部恢复正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