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市洪山区受灾居民返家 锦旗致谢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07-29 20:56: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洪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肖顺祥接收居民赠送的锦旗.gif

洪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肖顺祥(左一)接收居民赠送的锦旗 洪宣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传燕 陈力)“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妥善安置,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暖!”“没有纪委同志们的严格工作,我们就要流离失所了!”7月29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武南社区居民张淑芹、成家新、熊金爱、郑菊香等人,代表受灾居民向在防汛工作中严肃监督执纪的洪山区纪委送上了锦旗表达感谢。

  6月底以来,武汉连降暴雨。洪山区狮子山街武南社区地势低洼,又与巡司河接壤,巡司河漫出的河水直接倒灌到小区里,造成1100余名居民受灾。从7月8日起,248名有安置需求的居民陆续转移到位于广埠屯小学湖工分校的安置点入住,在包括区纪委在内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学校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起渡过了难忘的20个昼夜,直到7月27日结束集中安置。

  在防汛工作中,洪山区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统一部署、行动划一、严肃执纪,投入129人次分组分批在辖区内各地开展3轮专项巡察,每天与各防汛点负责人见面,实时掌握防汛情况。该区纪委领导身先士卒,带头深入防汛排渍工作一线,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各巡查组做好巡查工作记录,形成巡查工作日志,及时向委局汇报有关情况,带头遵守防汛排渍工作纪律。同时,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责任追究。7月14日,区纪委对违反防汛排涝工作纪律的9人给予严肃处理,并在全区实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震慑警示各职能部门切实担起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洪山安全度汛,保障了安置点受灾居民的基本生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