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钟祥营商环境暴雨中“考”出高分 政府与企业互助互励加紧复产增收
发布时间:2016-07-30 13:54:31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少林、王兵、欧亚、肖敏、通讯员周群、周勇)抽排完30多厘米深的积水,烘干被浸泡的部分原材料,抢修好受损设备,21日,钟祥经济开发区内的进鑫纺织集团重启首条生产线,迈开全面复产增收步伐。董事长陈镇民说,复产这么快,政府及时援手功不可没。

6月30日至7月1日、7月19日至20日,钟祥连续遭受罕见强降雨,降雨量分别达340、750毫米,全市受灾规模以上企业95家,直接经济损失2.01亿元,其中钟祥经济开发区69家工业企业被淹,损失严重。

作为荆门乃至全省招商引资的先进县市,突如其来的暴雨给钟祥营商环境出了一道严厉考题。

7月4日一大早,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市长郭志泉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赶到进鑫集团,对企业的要求现场逐一落实:市政府刚刚注资的“金桥贷”提供1000万元贷款,市农商行提供1000万元免抵押贷款,市国税局提前办理500万元出口退税……

陈镇民记得,19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刘承华冒着瓢泼大雨送来抽水设备,路上不慎掉进破损的窨井,腿部严重拉伤。这位来自广东、在钟祥投资已近20年的企业家告诉记者,遭遇天灾,政府关心帮助,让企业感到温暖,增强士气。受灾后,他赶回家乡筹集资金2000多万元,保障复产需求。尽管暴雨造成损失5000万元以上,但他信心十足,“今年完成销售收入8个亿、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的目标不变”。

鄂电德力西公司是开发区利税大户,总经理陈在朝至今遗憾,没能请紧急办证的工作人员吃顿饭。他介绍,由于政策原因,公司1400万元贷款需重新办理抵押,7月10日是截止期。8日下午起,市国土、房产及银行部门15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好土地、房产两证,帮企业顺利获得贷款。

政府主动担当,也激发了企业干劲。首次暴雨,德力西公司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等受损严重。公司汲取教训,紧急制作货架安全放置,对部分半成品实行密封,在第二次暴雨中损失大为减少。公司拥有钟祥境内仅有的两台真空干燥罐,他们无偿拿出,帮助开发区十几家受灾企业烘干设备,加快复产。“政府这么为企业着想,企业也该自强互助”,陈在朝说。

据了解,钟祥先后三次召开全市工业企业抗灾扶企会议,市领导分头带工作组深入企业,组织抗灾自救。目前,该市新增9台大功率水泵加快抽排工业园区积水,受灾企业信心十足,正加紧抢修设备、增购原材料,力争尽快复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