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郧阳受旱3.5万人饮水困难
发布时间:2016-07-31 07:32:2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姬廷顺)“受干旱影响,家里2亩多水田只插了2分地的秧稻,现在都干坏了,1亩多玉米地也没了收成。”26日,在十堰市郧阳区杨溪铺镇伏山村3组,村民们挑着水桶在运水车前接水。村民刘正龙说,自修的自来水井一个多月前已干涸,现在全组的生活用水都靠运水车送。“目前,受干旱影响最严重的主要是安阳、杨溪铺和青曲3个乡镇。”郧阳区防指工作人员江军介绍,自去年10月以来,该区降水量为272.1毫米,较历年同期降水偏少36.8%。受持续干旱和眼下的高温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8.3万余亩,19个乡镇共43个村3.5万多人饮水困难。

旱情发生后,郧阳区组织气象部门火箭增雨4次,大规模高炮增雨1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