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防汛辟谣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嘉鱼炸堤泄洪”?男子发布谣言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6-07-12 08:36:06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咸宁市政府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内容。

本报讯(记者赵歆)面对防汛,各方人士都在岗位上做出巨大努力,而对于谣言,我们将予以坚决粉碎!昨日,网友爆料称,在网络上有人发布“嘉鱼神州炸堤泄洪”的消息,记者通过嘉鱼警方与当地防汛部门了解到此乃谣言,而相关散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据说嘉鱼炸堤泄洪了,真有这样的事情吗?”昨日,有网友向武汉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发来疑问,称看到网络上有人发布一则名为“嘉鱼神州9号炸堤泄洪”的网帖,其内容称“因为炸堤泄洪,武汉降了点水位”,并称“再下大雨,嘉鱼也很危险”。

是否确有其事?记者翻阅了湖北防汛网站与咸宁水务局网站公开的市汛情简报,并未找到关于炸堤泄洪相关内容。随后,记者联系上当地防汛部门、嘉鱼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求证——其明确表示,9号嘉鱼神州堤并未炸堤泄洪。

在嘉鱼县所属的咸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也已发布信息:嘉鱼男子发布炸堤内容,经过多方证实为虚假信息,实则谣言。

昨日,记者又联系到嘉鱼警方。据介绍,网监部门发现此情况后,当地警方立即行动,已对此内容进行处理,所传网帖内容已经删除。经查,散布谣言者何某,为嘉鱼县鱼岳镇茶庵人,目前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警方表示,防汛当前加大网络巡查,对于谣言内容将严厉打击,呼吁广大网友切勿相信未经核实消息,应从官方渠道获取正确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