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省人大代表赵久富:壮大集体经济促新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6 13:44: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代表、感动中国人物、“移民书记”赵久富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1月26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省人大代表、感动中国人物、“移民书记”赵久富表示,移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下一个五年,黄湖新村正在谋划光伏发电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向现代农业村镇发展。
  
  “我要向你报个喜,我们现在的变化可大呢!”赵久富兴奋地说。位于团风县的湖北最大移民外迁村黄湖新村,在赵久富和乡亲们的齐心建设下,发展得红红火火。就在几天前,投资300多万元的老年活动中心和集贸市场刚刚投入使用。而黄湖新村现代农业示范园预计2016年“五·一”开园,大米加工厂也将在今年投产……
  
  “湖北省的经济发展成果喜人,咱们老百姓也能跟着沾光。”赵久富表示。他此次参会格外关注新农村发展、农村养老、基层干部培养等问题。

黄湖移民新社区(资料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有先进、绿色的发展理念。”放眼“十三五”,赵久富表示正在谋划黄湖新村的光伏发电项目。他告诉荆楚网记者,村里有200多亩的低产田,还有村民的屋顶可以出租建设光伏电站,投资大概需要8千多万元。但是建成后有20多年的收益期,每年收入可以过千万。“集体经济壮大了,就能为老百姓做更多事儿。大家建设新农村也要有新观念、新思路。”赵久富说到。
  
  动向新闻用户“新”提出:希望“两会”关注农村4050人员的医疗养老问题,赵久富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农村养老不仅仅是个人问题,也会给整个农民家庭的发展带来很大压力,必须关注。他呼吁,壮大集体经济,地方才有能力完善公共养老服务。

“移民书记”赵久富漫画形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