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科大教授:发挥教育优势 请外国留学生帮湖北“代言”
发布时间:2016-01-28 09:41:34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去年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位外国政要全程用中文发言。他在致辞中甚至引用了极富中国特色的俗语‘要想富,先修路’,比喻发展互联网的重要性。他是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是从我们湖北走出去的留学生。”

昨日,省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蓉建议,发挥湖北教育大省的优势,以不断往来的海外留学生为纽带,搭乘“一带一路”战略,促进自身发展。

“我们发现,在鄂留学生有很大比例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些留学生如同天然管道,将中外政治、经贸、文化联结在一起。”陈蓉认为,用好留学生资源,请他们为湖北“代言”,应成为湖北抢抓国家战略的切入点、着力点。

陈蓉建议,以文化作为纽带,培养留学生“第二故乡”情感。“可因地制宜地向海外留学生展示我省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让‘魅力武汉、灵秀湖北’通过海外留学生的渠道悄然传播。还可以对于不同国家的留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美食节、文化节等活动,让留学生感觉到家的温暖”。

陈蓉还呼吁,建立留学生长期联系机制,邀请他们返鄂考察,到相关企业走访,携亲朋好友来鄂旅游观光。

(记者胡雪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