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领导参加审议报告提出:竞进提质 改革攻坚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6-01-30 06:37: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连日来,省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各项报告。他们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重大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牢固确立“三维纲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抓手,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记者龙华报道:王晓东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底气足、中气足、锐气足,体现了亲民为民惠民、创新创业创造、求实务实落实的理念,对“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十二五”时期,全省上下始终保持竞进精神状态,坚持以创新理念引领发展,坚持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坚持“力度统一论”,实现了逆势发展、弯道超越,成就精彩、出彩、令人喝彩。未来五年,我们既要看到湖北四期汇聚、潜在增长率大于全国的机遇,又要看到经济下行、区域竞争、补齐短板的较大压力,要准确把握我省处于大有可为黄金机遇期“大判断”,认识、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大逻辑”,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大理念”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抓手”,奋力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荆州在全省大局中非常重要,要贯彻新理念,把握四大目标,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开发与保护、三次产业、城镇与乡村“四个关系”,通过创新驱动、招商拉动、项目带动、能力推动,实现后发赶超。

    记者胡弦报道:阮成发代表参加武汉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总结了2015年和“十二五”的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历史上进位最快、气场最强、基础打得最扎实,中部崛起战略支点作用日益凸显。成就辉煌,令人鼓舞,极大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报告描绘的“十三五”发展蓝图,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正确认识把握发展规律及湖北实际,围绕“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作出一系列部署,具有战略性、科学性、指导性,为我省抓住黄金机遇期、加快进入全国“第一梯队”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对武汉提出了新定位,为武汉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李鸿忠书记和王国生省长在武汉代表团提出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好报告,树雄心、立大志,狠抓改革创新,在落实新理念、引领新常态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在全省发展中努力当好龙头、做好表率。

    记者王馨报道:侯长安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省委和全省人民的意志,是个振奋精神、提振士气的好报告,是个直视问题、直面困难的好报告,是个展示前景、展现希望的好报告,是个求真务实、求新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力度统一论”,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从严治党、正风反腐,为改革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及其部门党组的主体责任。政府及其部门党组对政府系统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是应当、该当和必当之责,各级政府党组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抓党委书记、党组书记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问责来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是要进一步加大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力度,推动主体责任向县、乡、村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记者杨康报道:傅德辉代表参加恩施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竞进、创新、求实精神,是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方案化、工程化,体现了对发展新常态下省情认识的准确把握,是全省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十二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既看重进位跨越的发展成就,更看重增强战略定力、发挥先进理念引领作用,看重在加快发展中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举措的落实,看重致力营造持续升腾的省内外发展气场。这些丰富的发展实践既是全省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更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湖北实施。“十二五”恩施发展变化大,同时创造积累了很多民族地区发展经验。作为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恩施“十三五”要把自身发展放在全省大格局中对照、谋划,用“五大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三维纲要”,继续把绿色繁荣、特色发展写在“十三五”旗帜上,推动绿色优势转化为生态、旅游、保健、环保产品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要在精准扶贫的攻坚战中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全州上下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中彰显民族地区的作为。

    记者杨康报道:冯晓林代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的好报告,这源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前所未有的底气和信心,源于省委省政府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魄力和担当。报告充分肯定“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全国第11位上升到第8位,为在全国发展第一方阵中总量进位、质量升级、跻身第一梯队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鲜明地提出“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牢牢把握了湖北“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战略定位,集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引领新常态、坚持“双提升”、实现新跨越的大担当,有力展示了“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区位,是一个全方位的策划、全覆盖的发展、全面性的汇集,必将激励全省上下争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先行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示范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报告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对于充分挖掘湖北军工实力雄厚、军地科技资源丰富等优势,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航空航天、光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成为国家级重大项目提供了路线图,驻鄂部队一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湖北品牌”做出新贡献。

    记者雷闯报道:梁惠玲代表在鄂州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是振奋精神、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报告。一是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交出了不菲的成绩单,为“十三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报告分析困难和问题客观、冷静、清醒,直面问题不回避。三是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突出了结构性改革,令人充满信心。在推进供给侧改革、重视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发展方面,她建议:一是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民营经济发展,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二是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提高民营经济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三是抢抓中央重大战略叠加落点湖北和我省潜在发展优势加快释放机遇,推动民企依靠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环境。

    记者梁晓莹报道:梁伟年代表参加孝感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突出了发展主旋律,是一个实干、鼓劲、追求更大作为、催人奋进的报告。全省“十二五”发展成就巨大,令人自豪;“十三五”发展目标切实,鼓舞人心。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真抓实干。要与时俱进地把“五大发展理念”变成实在的行动,把难得的机遇变成现实的工作成果,把“1.5系数”变成跳起来摘桃子的更大干劲,坚持担当实干,奋力追求“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孝感市在产业发展方面,更加注重文化产业;在事业发展方面,更加注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民生改善方面,更加注重具体实在地满足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陈会君报道:李春明代表参加十堰团审议时,建议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去产能、去库存、补短板,让停滞状态的要素流动起来,让资源从已过剩的领域转移到更有需求的领域、从低效率领域转移到高效率领域。通过强化创新驱动、构建产业新体系,扩大有效增量,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在“更加注重供给侧改革”的同时,努力扩大总需求和调整需求结构,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互促共进。要积极增加有效投资、引领和创造消费需求、千方百计拉动出口需求。要统筹兼顾近期、中期和长期的改革发展,在政策、策略上作出前瞻性安排。要坚持在战略上打好持久战,战术上打好歼灭战,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

    记者严运涛报道:赵斌代表参加黄冈团审议时说,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湖北特色,既体现了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新理念,是科学发展的新篇,又给人信心和力量,是历史担当的力作,完全赞成这个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好“十二五”不仅仅是总结经验,更重要的是找寻发展规律,找准发展短板,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制定战略规划和发展措施。报告提出的“十三五”时期的“四大发展目标”、“厚植五大优势”、“精准扶贫”、“全面小康”以及今年7项工作任务,非常契合湖北实际。宏图已经绘就,关键是狠抓落实,建议“十三五”要努力创新环境,集聚创新人才和资源,充分发挥湖北人才资源大省的优势,充分挖掘湖北创新发展的内在潜力;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不断扩大开放型经济规模。

    记者龙华报道:张岱梨代表参加荆州团审议时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湖北实际,是一个务实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十二五”时期,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着成就,向全省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落实报告提出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荆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有着重要地位,近几年实施壮腰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当前,荆州发展面临多重机遇,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努力建设江汉平原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湖北的新兴增长极。建议荆州市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做大总量、做优质量。要用足用好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积极培育良好开放的承接环境,探索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机制,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基础,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有竞争力的企业。

    记者王馨报道:王玲代表参加荆门团审议时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有四个突出感受:一是这是一份鼓舞人心、了不起的成绩单。“十二五”期间,湖北经济逆势上行,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总量跨过2万亿大关,基本达到3万亿,在全国连进3位,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二是这是一个未来发展的指示牌。报告中总结的弥足珍贵的发展经验,是我省今后发展的重要启示和遵循。三是这是一张实现中国梦湖北篇的施工图,充分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四是这是一道决战“十三五”、实施“四个全面”的动员令,既提出了“十三五”的目标要求,又下达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她建议,一是乘势而上,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加快建立区域金融中心。要加大军民融合力度,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二是加大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农业在稳增长促发展中的作用。重点加强品牌农业建设,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农产品加工业要向高端延伸。三是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着重解决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

    记者陶忠辉报道:王建鸣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报告提气、提神、自豪、自信,讲出了湖北发展的实际,站得高、谋划远、举措实,反映了湖北经济量质齐升、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湖北GDP在全国排名5年前进3位,工商注册市场主体总量全国排名第5,这些数据是湖北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写照。报告对我省当前存在的问题看得很准,对“十三五”发展的思路很清晰。他建议要发挥湖北的比较优势,形成新的、竞争力强的产业。要围绕新兴产业抓好招商引资,形成新兴产业链的市场竞争力;要精细谋划和提升湖北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管道交通运输体系无缝对接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武汉为枢纽中心,建设一批区域性物流中心,加快物流业发展;要继续提升和优化政务水平。优化中介服务环境,提升市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激发产学研相结合的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记者陶忠辉报道:曹广晶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十二五”时期我省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连续升级进位,有速度,有质量,取得了了不起的发展成绩。报告提出的“十三五”目标令人鼓舞,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他建议报告要进一步体现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促进我省城市的科学发展。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去库存”,促进我省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方面考核机制,为我省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发挥金融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中的重要作用。要细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完善投融资体制,丰富和发展各类金融机构,关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按照权责对等和市场化的办法,调动银行的积极性,推动落实投贷联动政策。充分利用金融手段,淘汰落后产能和“僵尸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千方百计鼓励和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支持企业和全省经济健康发展。

    记者彭小萍报道:甘荣坤代表参加随州团审议时说,去年面对少有复杂的严峻形势,省政府积极主动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锐意进取,交出了非常好的答卷。今年政府工作定位准、跨度大,很好地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体现了执政为民、对人民负责的理念。“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具体实施。一要提升信心,鼓励更多投资者落户湖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三是随州要进一步壮大优势,要在全省发展中找准定位,突出转型升级、产业支撑,继续做大做强专汽、新能源、食用菌、旅游、石材等优势产业;要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对内对外互联互通,努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记者陶忠辉报道:曾欣代表参加黄石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十二五”时期,黄石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体现了“经济发展速度快、生态建设力度大、转型升级措施实、改革创新抓得紧、平安建设效果好”的特点,实现了“难中有为、稳中向好”。“十三五”时期,黄石市要有率先发展意识,力争“五大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创新发展,大力振兴“黄石制造”,打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升级版”;率先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建设文化强市;率先绿色发展,以生态立市为引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率先开放发展,坚持引资和引技引智并重,抢抓新港开港契机,提高开放发展水平;率先共享发展,创新完善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记者张爱虎报道:任振鹤代表参加咸宁团审议时说,研读《报告》,“十二五”湖北竞进作为,成就辉煌,省委省政府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近乎完美的成绩单。我们备受鼓舞、充满自豪。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审时度势,谋篇布局,坚持“五进”方针不动摇,统筹“五局”之势不懈怠,建设“五个湖北”不松劲,持续营造了中气十足的湖北气场,持续保持了弯道超越的湖北能量,持续催生了快于全国、领先中部的湖北业绩。解读《报告》,“十三五”湖北竞进前行,勇于担当,省委省政府绘就了一幅“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的小康图。我们倍感激励、充满信心。“两个没有变”的形势研判,“四个优势”的总体发挥,“四期同步”的总体叠加,湖北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报告》以小康目标为导向,以新理念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开局之年为基础,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有理由相信,2020的湖北一定会更加精彩。咸宁与全省一样,“十三五”将是最具潜力、最具活力和最有动力的地区之一。位更好,两个国家战略的交汇处;风正劲,多种机遇叠加发力;气更壮,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势更旺,绿色发展势头良好。在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片区扶贫开发、产业融合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咸宁有基础、有条件、有力量走在前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