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
发布时间:2016-02-02 06:51: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等

李鸿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图为:闭幕大会现场。(记者 张朋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张进、通讯员朱博)昨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昌洪山礼堂闭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723人,因病因事请假33人,实到69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执行主席李鸿忠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昌尔、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乔余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国生,罗清泉、宋育英、杨松,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惠玲、梁伟年,苏晓云,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甘荣坤、曾欣,王振有、陈天会、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李静,王晋,周旭光、阮嘉明,韩进、李晓红,马国强,胡继林、刘建新、王成男、沙成录、苏东昌。

  正省级老领导王群、王生铁,省老领导李明波、刘友凡、任世茂、蒋大国、罗辉、林志慧、范兴元、郑心穗、段轮一、李佑才,武汉市领导万勇、胡曙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许,李鸿忠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批准了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北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湖北省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草案的报告,批准2016年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大幕拉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批准的《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审议通过的《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是本届省人大制定的又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是实施生态立省战略、推进绿色发展的又一法治成果。会议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神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实奋进的大会。

  李鸿忠说,湖北“十三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重点在实干,关键在落实。一要提振信心抓落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上来,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又对“十三五”时期湖北乘势而上、赶超跨越的黄金机遇期的形势判断有足够信心,对实现本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十三五”目标任务有足够信心,对荆楚儿女筚路蓝缕、敢为人先的探索创新精神有足够信心,对进入新常态后我省经济发展态势的光明前景有足够信心,增强战略定力,升腾强大气场,保持竞进发展的良好态势。二要咬定“十三五”发展目标抓落实。各地各部门都要将本地区本单位的目标措施与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与本次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进行对接、对表和调校,形成可操作的“施工图”、“进度表”,把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对不符合要求的,抓紧调整完善,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确保“十三五”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如期实现。三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抓落实。明时、观势、务实、苦干,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和“指挥棒”,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和全过程,把结构优化、质量提升、转型升级作为主攻目标,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四要汇聚智慧力量抓落实。采取多种途径和形式,聚合各方面力量,动员各阶层广泛参与“十三五”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李鸿忠强调,“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6100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了军令状。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切实扛起扶贫攻坚的硬责任,强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硬措施,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上午10时53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