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梁子湖畔,党员意识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6-11-22 09:31:1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曹俊华 夏应钦

“这次支部学习会,有了多年不见的‘火药味’,说明大家党员意识回来了。”17日下午,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涂镇村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后,村党支部书记胡乃松感叹地说。

会上,胡乃松刚宣读完全会公报,有着26年党龄的王如洪便抢着发言:“中央英明,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说实话,前些年,我们有些党员的确不像党员,见到利益就上,碰到困难就让,支部和稀泥,其他党员包括我都不吭声,为什么?怕得罪人啊!”王如洪说,中央看问题看得很准啦,这次出台《准则》和《条例》,就是帮我们挺起腰板。“我在这里表个态:今后,我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人做事,请大家监督!”

王如洪的话,顿时引发在座14名党员的共鸣。大家联系村里的实际,纷纷发言——“今年夏天,梁子湖发生大汛,组织群众防汛不够及时,遭受了大损失,我们支部有责任。”“我要向同志们作个检讨,以前总是借口生意忙,支部会议参加得比较少,我保证今后不落一次会议。”“有群众反映,个别新党员请客庆贺入党,支委的同志要加强教育和监管。”

……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无论对党支部、对其他同志还是对自己,都充满了多年不见的“火药味”。胡乃松听着,感到既惊诧又欣慰:大家的党员意识回来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后,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明确、要求严格,使我们农村党员的党员意识回归,纪律规矩观念增强。这些直接带来了基层风气的转变。”胡乃松介绍,在以前,支部开展学习活动,有的党员三催四请都到不齐;有的党员不发补贴、不吃个饭就不来,更别说要他们发言了。如今,支部党员不仅全部到齐了,而且都敢于直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