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煎饼姐引发全城吃饼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煎饼姐”引发全城爱心吃饼 80岁奶奶冒雨前来捐款
发布时间:2016-12-20 15:43: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昨晚虽然下着雨,仍有不少市民前来买饼

图为:80岁奶奶冒雨来捐款不愿留名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文杰 陈倩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随着夜色加重风雨加大,在南湖风华天城小区门口,摆摊的人陆续离去。至昨晚7时许,十多个小摊只剩下三个,汪天姣是其中之一。“卖一个是一个,想到孩子和老公,我没办法休息。”她说,去年冬天,比现在更冷的下雪天她也没在家休息,“虽然撑着大伞,雪花还是会飘到案板上来。”

风雨中,汪天姣的煎饼摊前,前来的买饼人仍然络绎不绝。他们的身影,给这江城的冷雨夜,平添一份温暖。

妈妈带儿子“补吃”煎饼

聂大桥带着7岁的儿子赶到时,前面有好几个人在排队。母子俩打着伞,安静地等着,“今天人还不算多,正好可以带他来吃。”

聂大桥就住在风华天城小区,她是在朋友圈里得知汪天姣的遭遇的,很为汪天姣的坚强而感动。前两天,丈夫也特意来买煎饼,可是因为人太多没买到,就把钱放在了煎饼摊上。

正好儿子平时就喜欢吃煎饼,这次给他补上一个,也是对汪天姣的一种支持。

为找到地方还提前探路

施峰云从电动车上下来时,没脱下雨衣就拿出了手机,拍摄着汪天姣和她的煎饼摊。8岁的女儿施亚男,急不可耐地跑到煎饼摊前要买煎饼,“爸爸,快给我钱!”

施峰云住在南湖大华社区,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小儿子今年一岁半。“和‘煎饼姐’相比,我的家庭要幸福多了,至少我们一家人都是健康的,有稳定的收入,不用这样辛苦。”他说。

小区里已有不少业主去买过汪天姣的煎饼,施峰云前天开着私家车出来买,谁知开过了风华天城没有看到。昨天晚上他骑电动车接女儿放学,路过风华天城门口时,特意下来找了找。“我跟女儿讲了这个阿姨的故事,希望女儿也懂得,以后面对困难时要坚强。”

8岁的施亚男还不能完全理解“煎饼阿姨”的故事,但是她说阿姨很坚强,再困难也不放弃,她要向阿姨学习。

爸爸给了她20元,让她去买个煎饼,施亚男却说“我要100元!”施峰云忙换了个“毛爷爷”给女儿,可是女儿跑去过了一会又回来了,“阿姨说她不能要这么多,爸爸还是把那20元给我吧。”

女士放下200元快步离开

晚上7点多,汪天姣正忙着做煎饼,一位身着黑色衣服、40岁左右的大姐默默走上前,掏出200元放在钱盒里转身就走。

“等一下!”汪天姣连忙拿起200元钱追了上去。连日来,各界的捐款已超过了60万元,她决定从昨晚起,只收煎饼的钱,不再接受多余的捐款。

可是她越喊,这位大姐走得越快。尽管汪天姣加快脚步追上这位大姐,想把200元还给她,但她始终不肯要。记者上前想打听她的姓名,被其婉拒,随后转身快步离开。

回到煎饼摊前,汪天姣将这200元放进了钱盒里,“谢谢这位大姐,等我以后有能力了,也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80岁奶奶冒雨前来捐款

这位大姐走后不久,一位白发苍苍的婆婆冒着小雨,也默默地上前往盒子里放了20元钱,说了句“我不要饼”,然后转身离去。由于只顾着给钱,伞也没撑好,老人的羽绒服上已落下细密的雨珠。

记者追上去询问她的名字时,她一开始也不愿意说。经过几番询问,这位婆婆才透露,她姓李,今年80岁,住在附近。“昨天在报纸上看到新闻后,就特意跑过来想捐钱,可昨天没找到,所以今天又来了。钱不多,但多少是一点帮助。”

李婆婆临走又对汪天姣说:“希望你的家人都早日康复。”

“谢谢您!”汪天姣感动地说道。

爱心组织送来4000余元

“我们在楚天都市报上看到了‘煎饼姐’的故事,非常感动,今天特地赶来把大家的捐款给她。”昨晚8点左右,5位来自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带来了4450元现金,交到了汪天姣手上。

范先生是该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他说两天前在报纸上看到“煎饼姐”的新闻后感动不已,他就在公益群里号召大家捐款,不到2天就筹到了四千多元。今天他坐了2个小时的公交车,特地从欢乐大道赶到南湖,就是想亲手把钱送过来。

“钱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片心意,请务必收下。”范先生将钱递给汪天姣,但汪天姣表示丈夫的医药费已经筹得差不多了,她不能再收这个钱。

“你的事迹让我们很受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收下吧,以后你再帮助别人就行了。”在范先生的劝说下,汪天姣只好收下了钱,向范先生连连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