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魏登殿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2: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魏登殿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省扶贫办

  魏登殿,男,回族,63岁,1971年7月入党,197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

  他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回汉同胞的无限热爱,以愚公般的精神,把昔日一穷二白的坎子山村建设成了通路、通电、通水、通电话、通电视的文明村、先进村。他先后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在担任村干部的40年来,他带领全村回汉群众,克难战困,让曾经是“五无”(无地、无水、无电、无路、无房)村、全市海拔最高行政村的坎子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如今,走进坎子山村,村组公路四通八达,家家用上了自来水,茅草屋被楼房取代,整治后的土地平坦,家家电器一应俱全。这些成绩的取得,就因为坎子山村有位好领头人——魏登殿。

  1977年初,魏登殿带着村民,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修通了通村通组的村级公路。2004年,坎子山村又率先在湖北口搞起了村级硬化路面,截至目前,已硬化近10公里。公路开通后,从山村到集镇,只要15分钟的车程。山里的土特产运出去,山外的化肥运进来,致富路使农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1992年,坎子山的高低压电开通了。1997年,坎子山村打响了吃水攻坚战,大搞水窖建设。在乡领导的协调下,县能源办每口水窖补助一包水泥。截至目前,全村建起了110口水窖,彻底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

  魏登殿将回汉两族群众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养殖业、蔬菜产业,注册了“坎子山”牌农特产品商标,坎子山的牛肉、羊肉、玉米、土豆、核桃成了市场上的紧俏商品。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