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熊化国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3: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熊化国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襄阳市委宣传部

  熊化国,男,58岁,中共党员,襄阳市水利局调研员、市引丹工程管理局原局长。2016年,他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引丹局工作11年间,为了做活水资源,熊化国跑遍了引丹渠系的7000公里渠道,每年下乡的行程累计达8万公里,引进了法国贷款的小水电项目,使引丹局扭转了困境,每年可发1亿度电,创收3000多万元。为了治水,他连续33天不回家,顶着寒风、住羊棚、打地铺,被冻成了气管炎。为了打造生态丹渠,他吃住都在工地上,妻子因病离世,他一办完丧事就回到工地,仅仅125天,完成了丹渠内3500方荒地的绿化,栽植樱花、银杏、广玉兰、香樟等苗木97万株,荒了44年的土地“填满”了色彩,创造了“丹渠速度”。

  在熊化国的带领下,引丹渠从一个单纯的农业灌溉水利项目,到如今的农业、能源加旅游的综合产业;从一个主要依靠“输血”的单位,到如今大量“造血”的主体;从单纯的发展一产到如今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的引丹渠已成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样本。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