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董念国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4: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董念国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省卫生计生委

  董念国,1963年9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从医近30年来,他在婴幼儿复杂先心病、危重症冠心病及瓣膜病、终末期心脏病诊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先后创造了亚洲第三、内地首例心肝联合移植手术;国际首例成人心脏外露合并复杂畸形的一期矫治手术;全国首例心脏移植术后急诊再移植手术;世界首次同时4台心脏移植手术;全国年龄最小体重最轻及年龄最大的心脏移植手术等纪录,让无数被判“死刑”的患者重获新生,让无数频临破裂的家庭重拾温暖。

  30年的从医生涯中,他以精湛的医术、忘我的奉献、高尚的医德,践行白衣天使“大爱医心”的奉献精神,诠释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他以实力担负责任,用大爱温暖生命,以一流的心术获无数心脏病患者赞誉,被亲切地誉为“生命的守护神”,成为无数患者口中当之无愧的“好医生”。现为全国胸心血管外科领域领军人之一,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主委。

  在许多人的眼中,外科医生除了坐诊,就是开刀。董念国则认为,医生不是简单的“开刀机器”,而应具有人性的温度。 心脏病,对农村患者往往意味着“一病致贫”,因病致贫、因贫放弃治疗的现象屡见不鲜。为帮助贫困患者减负,董念国教授主动联系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发动社会力量捐赠,与媒体合办各种专项捐助公益活动,采取多种途径帮患者分忧。精打细算,千方百计为患者节省,是董念国多年来的坚持。手术和用药原则根据病情需要,可用可不用的药坚决不用,可输可不输的血坚决不输,能修补的瓣膜坚决不换,能用国产的坚决不用进口的。

  他医德高尚,践行白衣天使“大爱医心”的奉献精神,在他的带动下,15年来,协和心外科共救助农村贫困先心脏病患者2000余名,累积资助费用达3000万。为了让更多边远地区患者得到救治,他带领心外科的专家走出院区,走向老少边穷,开展对口帮扶,10余年来,累计派出专家500余人次,诊疗患者2万人次,帮助基层手术1000多例,举办各种培训班近20期。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