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梁飞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5: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梁飞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武汉市委宣传部

  梁飞,女,43岁,武汉市新河街学校教师。她是学生眼中的“飞飞妈妈”,是家长眼中的“天使导师”。2016年她先后荣获荆楚楷模、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荣誉称号。

  老师妈妈的爱超越血缘和亲情。唐照杰来自重庆市巫溪县山区。他5岁时好奇地把手伸进电源插孔,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遭到电击,变得弯曲畸形,但由于家境贫困,没有及时得到治疗。梁飞知道这些后,当即给了小照杰2000元钱,还写了张小纸条,让孩子爸爸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尽快做手术,梁飞得知后,又资助了1.2万元。手术当天,梁飞上完课就赶到医院,抱着小照杰给他讲故事。梁飞离开后,护士好奇地问她是谁,唐照杰自豪地说:“那是我妈妈!”唐照杰的父亲因眼睛散光没钱更换眼镜,给别人开车时出了两次车祸。梁飞得知后,资助2000元,给他配了一副好眼镜。

  从不放弃任何一名孩子。五年级的女孩奇奇(化名),曾经是梁飞的学生。四年级时,因父母闹离婚,她情绪很不稳定。梁飞征得家长同意后,经常将奇奇带回家,给她陪伴和鼓励,奇奇逐渐变得阳光起来,学习状态也步入正轨。

  用创新的方法培养学生。从教多年来,梁飞关爱孩子的事实数不胜数。梁飞不仅关爱学生,课也讲得很好,常常创新教学方法,变着花样让孩子们对学习感兴趣。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