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欣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6: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周欣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周欣,男,39岁,中共党员,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部委推荐)首席科学家。荣获获“王天眷波谱学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他长期致力于磁共振波谱与磁共振成像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

  2009年,周欣放弃了美国的良好工作实验条件,带着满腔报国热情回到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毅然肩负起开创国内肺部磁共振成像新方法的重任。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周欣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套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获得了国内首幅人体超极化129Xe人体肺部磁共振影像,成功“点亮”传统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盲区”。该技术不仅能获取肺部结构信息,还能获取肺部气体交换功能的定量数据,为肺部重大疾病的机理研究以及预防诊疗开辟了新的途径。这项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成功入选湖北省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被人民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