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官章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7: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罗官章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省扶贫办、宜昌市委宣传部

  罗官章,男,80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2016年7月被中组部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6年10月,他荣获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他曾在海拔1700多米的牛庄乡当了13年“一把手”。当年,他带领群众开山劈路,“划旱船修电站”,创造了闻名全省的 “牛庄精神”,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退休后,他没在城里享受清福,毅然回到老家牛庄,扎根深山老林19年,带领乡亲们转观念、学技术、调结构、闯市场,依靠种药材、蔬菜、烟叶,让千余农户摆脱贫困。

  无论在任上,还是退休后,每找到一个新门路,罗老总是率先试种,做出样板,然后才在群众中推开。为了攻克天麻有性繁殖技术,罗老带领村民到陕西、山西等地学习取经,并带头做试验,持续三年100多次试验,他“屡败屡战”,即使不慎锯掉了两根手指,也没有停止试验,终于成功探索天麻有性繁殖技术;在试种韩国白玉春萝卜时候,为了不让农户受损失,他将自己1.5万元工资补贴给村民;在推广白肋烟种植时,罗老连续三年率先种植,直到成功。

  在他的带领下,牛庄乡烟叶面积超过8000亩,一举成为全县闻名的烟叶大乡。据统计,19年间,跟着罗老种烟叶、药材、蔬菜的1500多个农户,累计增收5.1亿元。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