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占荣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9: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张占荣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省国资委

  张占荣,男,汉族,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博士,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地路处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他敬业奉献,在担任蒙华铁路三荆段地质路基负责人期间,他以办公室为家,加班加点工作。他善于创新,在郑徐客专项目中,针对深厚松软土地基类型和特点,张占荣编制出“L/3法桩筏(网)结构沉降计算软件”,创新提出了采用单桩载荷试验计算路基沉降的方法。蒙华铁路施工中开发的具有数据库功能的数量计算模块和基于VBA的数量汇总模块、武广高铁K1711等路基变形病害治理工作中提出的钢管微型桩联合花管注浆的微变形治理技术、实时变形监测系统、“新型棚洞结构”专利、《支挡结构墙背新型渗排水反滤层研究》等实用技术,引领了高速铁路病害整治、无碴轨道等技术的创新发展。

 

  他勤于钻研,主持的5项科研成果已有3项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等颁发的科学技术一等奖。先后在《铁道工程学报》、《铁道标准设计》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篇。积极参与地基加固、边坡防护、高铁病害治理、路基监测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提出了端头式扶壁墙结构等新型结构形式以及陡坡路基预加固桩设计理念,工作仅6年,就获27项专利,其中7项为发明专利,解决了地质路基专业领域大量技术难题,被同事们戏称为“专利王”。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