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邹志成
发布时间:2017-01-09 09:39: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邹志成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鄂州市委宣传部

  邹志成,男,1971年生,中共党员。鄂州市“志成益道”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他先后被评为全省助残先进个人、鄂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他是一个没有双手和双臂的二级肢体残疾人,但他自强不息开创了自己的事业,满怀感恩之心倾力回馈社会。创建“志成益道”志愿者组织。他连续两年发起义卖“爱心梨”活动,帮助残疾人苦难家庭陈阿姨销售“爱心梨”将近6万斤。他自学法律知识帮残疾家庭维权。聋哑孩子小辉参与盗窃团伙,被山西警方抓获羁押,他悉心研究法律法规,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小辉被给予半年缓刑的从轻处罚。他帮残疾人实现梦想。他听说盲人程前很有音乐天赋,主动联系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组,从录制视频资料,到练习表演细节,全程帮助程前解决问题……最后,程前夺得了周赛冠军。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自主创办了鑫诚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和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先后筹办过多场爱心慈善晚会,协办了民政部2013年的《同在蓝天下》大型公益晚会。2015年4月,承接了鄂州市残联发起的“残疾人就业直通车”项目,将在今后三年内为残疾人提供近3000个工作岗位,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