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再学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1: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李再学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荆门市委宣传部

  李再学,男,49岁,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镇乡村邮递员。

  多年来,李再学总是一个人在大山里寂寞独行。开始是一辆绿色自行车,后来是一辆绿色摩托,16年来,他没延误一个班期,没丢失一封邮件,没有一个投诉,投递准确率100%。

  绿林镇地处大洪山南麓,全镇14个村,1.3万余人,山险林密,地广人稀。14个村,每两天必须投递一次,一天要投递7个村的信函、报纸、杂志、包裹等,跑一个来回要走80多公里路。365天,天天如此。一年超过3万公里,一辆摩托车,他一年要跑坏4只轮胎;一双大脚,他一年要走烂10双运动鞋......16年来,李再学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李再学却说,“我工作努力一不为得表扬,二不为拿奖金,只为肩上这份责任,只为了兑现我对工作的承诺。诚实守信,是我做人的根本。”

  在李再学看来,尽管乡村邮递员是个平凡的岗位,但是他始终觉得自己传递的并不全是信件,这其中还有寄信人的祝愿和思念、等信人的期待和希望。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十余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李再学用真情换来真心,乡亲们把他当成了“自家人”。李再学的诚信和坚守,给山民们带去了希望,让大山有了生命,他也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