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晓朋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2: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刘晓朋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孝感市委宣传部

  刘晓朋,男,汉族,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武警消防总队孝感支队大悟中队中队长。他入伍十二年,始终抱着“当兵就要当优秀士兵”的坚定信念,时时想在人先,处处干在人前,每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在战友面临险境时,刘晓朋同志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近日,大悟县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19小时内(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15时)降水量已经达到291.4毫米,打破了当地的历史纪录。暴雨导致大悟县多处地段爆发洪涝灾害,部分地方发生山体滑坡,大量群众被困。大悟消防中队接警后,先后出动警力124人次,营救被困群众90余人,疏散群众400余人次。特别是阳平镇新寨村付家河由于连续暴雨,水位不断上涨,一栋小楼内几名居民被洪水逼到二楼,不断呼救,房屋随时有被冲垮的危险。面对危局,刘晓朋携带安全绳索、救生衣、安全腰带,艰难穿过近80米洪流,徒手爬上2楼,利用绳索飞渡12次,救出6名被困群众。刘晓朋攀爬绳索救人的事迹先后在中央1台、中央2台、中央4台、中央13台及湖北卫视、荆楚网等三十多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广大网友亲切称其为“飞渡哥”。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