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天平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3: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刘天平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

  刘天平,男,1972年生,现任神农架林区新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他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20多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300余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0件,提供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调解各类纠纷1100余件,防止民转刑15件,化解群体性事件10件,疏导上访80起,调解成功率达99%,协议履行率达100%,为农民工追讨欠薪、伤残、死亡赔金额800余万元,安置帮教社区矫正人员1人,刑释解教人员7人。曾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调解能手,全省百名好干警、综治先进个人、十佳司法所长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他多次赴辽宁、山西、武汉、浙江以及临近的兴山、房县、保康等地,为农民工追讨死亡、伤残赔偿金。在处理当地务工人员王某伤亡事故时,他与企业法人和对方律师唇枪舌战两天两夜,依法索赔兑现死亡赔偿金92万元。他冒着生命危险,带病只身一人两次前往山西黑煤窑为受伤农民工索赔,在山西办理法律援助过程中曾多次受到黑煤窑主的威胁和恐吓,他没有畏惧和退缩。历时一月之久,为神农架新华镇受伤的农民工争取了60余万元赔偿款。自己花费2000多元医药费也没在单位报销,更没花当事人一分钱。2016年他被提拔为新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后,还先后赴襄阳、宜昌为农民工索赔200多万元赔偿金。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