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上榜人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焕云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6: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王焕云事迹材料

  推荐单位:十堰市委宣传部

  王焕云,男,汉族,196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十堰市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乡村医生。

  从医35年,从事防治艾滋病工作15年,从发现艾滋病到守护艾滋病人,王焕云一直坚守在防治艾滋病的第一线,常年奔走在家庭、岗位和患者之间,村民亲切称他为“温馨家园”园长、“山村飘动的红丝带”、患者则叫他“好医生”、“好人”。

  1981年,王焕云成为一名赤脚医生。在从医实践中,王焕云自学针灸、草药,参加乡村医生培训班等不断提升自身的诊疗水平。2002年6月中旬,因为发现邻村一村民感染了艾滋病开始,王焕云鼓足勇气、暗下决心,潜心学习防艾技能,毅然决然地战斗在防艾第一线。两年前,王焕云采用中西母婴阻断疗法帮助37岁的艾滋病患者段某顺利产下双胞胎,成功阻断了艾滋病在母婴之间的传播。在“防艾”的日子里,他平均每天有3-5个小时都与艾滋病人生活在一起,尽管工作很枯燥很累,但每每想到30个鲜活的生命在他的细心呵护下平均延续了20年生命,他就倍感欣慰。

  2016年6月,王焕云同志被十堰市委评为“最美共产党员”,被中央组织部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