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建党9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在中国梦征程中实现党员理想
发布时间:2016-06-21 11:26:36来源:Z--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近日,中东欧掀起了一阵中国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对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访问,在中东欧进一步发力。习近平曾提出要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合作注入新动力,进而推动“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等战略辐射到西欧国家,为中国梦的实现增添更多的力量。

中国梦,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每一个中国人的个人梦想紧密的连接起来,把全民的梦想照进现实。它不仅印刻在领导人每一次的行程中,也坚守在每一个共产党员岁岁年年的实践中。

实现中国梦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实现党员理想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回顾我们党历史,95年的风雨征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流血牺牲,靠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的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一名共产党员如果理想信念动摇了,思想就庸俗了,立场就不坚定了,做事就可能不坚持原则了,甚至作奸犯科,逐步走向罪恶深渊。习近平同志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只有对马克思主义有真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有必胜信念,对人民幸福有着执着追求,才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为中国梦征程扬帆起航。

中国梦是党员的理想信念的活水源泉。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欧阳修有云:得其大者兼其小。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和追求是弘大的,但照映在每一日的工作中却又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容不得半点的浮泛。说到底,理想要“仰望星空”,工作却要“脚踏实地”。想人民之所想,谋人民之所谋,一切关乎老百姓利益的“小事”都是大事,毕竟一个个小家梦,汇聚起来就是伟大的中国梦。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才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中国梦的真正魅力,在于全民获得实现理想机会的创新,在于全民为梦想奋斗的精神洪流,在于全民践行人生价值的喜悦。党员作为全国人民的“先驱者”,作为勇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需在中国梦的征程中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全民幸福作为自己的最高价值追求,在带领人民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历史赋予了党员重大的使命,只有让使命化为前进的动力,让工作融入更多的追求,党员们的理想就会照入现实。

中国梦必将实现,实现理想的征程不会停止。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为了这个理想,我们前赴后继,砥砺前行,在每个不同历史阶段都完成了令世人震惊的目标任务。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艰巨的历史使命,决定了共产党员要主动学习,树立问题思维,在比较中看社会变化,在发展中看社会问题,在实践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一步步带领人民走向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是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我们的江山不易色、政权不丢失、道路不改变。当前正在全体党员中间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强调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只有每一名共产党员既掌握实现理想的本领,更有坚定为实现理想奋斗终生的信念,才能使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征程构建梦之斑斓,汇聚梦之力量,实现梦之辉煌。(蒋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