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建党9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建引领,小作坊长成百亿企业
发布时间:2016-07-07 10:34:1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彭林清

位于潜江的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去年产值突破百亿,成为潜江首个百亿企业。

金澳科技前身是潜江市石油化工厂,固定资产只有183万元,1997年企业改制,19年来规模成百倍增长。金澳的成功密码是什么?公司董事长、加拿大归国华侨舒心给出答案——党建引领。

每天上班前,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自力将一枚优秀共产党员的胸牌戴在胸前,这已是他多年来的习惯。他19年前进入这家企业,是党员身份,给了他更多吃苦在前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一步步成长为总裁。

党委委员、总裁助理黄容介绍,制作和佩戴党员胸牌,是董事长舒心首先提出的。“我虽不是党员,但我知道党员这个称呼,意味着压力、责任和义务,意味着付出更多,但也是一份巨大的荣誉,我们虽是民企,依然需要党组织的力量。”在舒心提议下,公司党委定下制度,全体党员都必须佩戴胸牌上岗。

胸牌虽小,力量很大。6月25日,一个普通的周末,党员孙红艳佩戴胸章,照例参加公司义务劳动。这样的义务劳动,没人组织,不用打考勤卡,也没有报酬,却已坚持了19年。

在金澳,随处可见党员示范岗、党员包机示范点、党员卫生示范区等示范样板。在党员带动下,全公司形成了以公司为家、吃苦奉献在前的企业文化。

公司党委成员也不断自我加压。每隔一段时间,公司党委都要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坦率的批评和认真的自我批评。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十多年,受到中央督导组、省委督导组和省委巡视组的肯定。

在压力和责任背后,党员也能获得更大的成长空间。党委副书记朱心丽介绍,公司现有职工1260人,党员77人,总裁担任党委书记,8位支部书记都由二级公司和处室主要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一旦发现脱颖而出的人才,便吸纳入党,随后将更有挑战性的工作交给他,让优秀人才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和影响力,让企业在去年的油价寒冬中,产值逆势上扬突破百亿。今年,金澳科技年度订单已突破280亿元。“是党建的推动让企业如虎添翼、活力倍增,或者说,党建本身就是生产力。”舒心说,未来金澳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朝千亿企业的目标奋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