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学一做]一本指导书让党内政治生活更规范了
发布时间:2017-02-26 16:43:4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胡振刚、曾思怡)“现在好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什么、怎么做,清晰明了,以后工作开展起来更容易了。”20日,手捧刚刚印发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指导书》,省交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覃万兵说。

  翻开《规范指导书》,该厅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对象、内容、方式,一目了然。例如:每月第一个星期四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各党支部“七一”前后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支部每年底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要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等。

  覃万兵表示,此举解决了支部活动随意性大、不经常的问题,让广大党员在支部党日活动中做到心里有数、有章可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像省交通厅一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既对齐标准、完成规定内容,又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让学习教育有生机、有活力、有抓手。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2月6日,省食药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254人分A、B卷,上午、下午两场,以独立限时的方式进行了党规党纪、政规政纪等内容的集中学习考试。这也是该局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成果进行的一次检验。

  ——开好“严管与厚爱”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安监局以“严管与厚爱”为主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支部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开展一次关爱活动、开展一次普遍交心谈心活动、每个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将严管与厚爱体现在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

  ——严肃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长江委两次发文要求突出“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取得实效。该委有党员表示,“支部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从最初的不习惯到现在的自觉,党员意识增强了,理想信念更坚定了。

  ——开展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省审计厅将“能力大比武”活动列入该厅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列入各处室的工作清单,坚持在岗练兵与一线练兵相结合、坚持机关共性知识与审计专业知识相结合、坚持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手段相结合,收到了较好效果,掀起了活动热潮。

  ——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省纪委每年由纪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通山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为通山协调落实各类帮扶项目200多个、到位帮扶资金10多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