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两学一做”湖北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两学一做]公安县无职党员热情参与村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31 09:44:3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夏峻、袁枫、王文初)“村庄环境越来越好,咱们村里人幸福感越来越强,我尽点职责也值得!”27日晚,公安县闸口镇合兴村64岁的普通无职党员周健华,在村头徒步巡逻秸秆禁烧工作时,心中有一种荣誉感。

周健华自认领了村里的“环境卫生”岗位后,村里焚烧秸秆、焚烧垃圾的现象没了,督促垃圾清运专班清运垃圾更及时了。

闸口镇合兴村共有82名党员,外出务工党员32名,3名党员年老体弱。今年来,该村党支部为充分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共设置民意调查岗、村务监督岗、政策宣传岗、纠纷调解岗、文明新风岗、创业致富岗、治安维护岗、环境卫生岗、党日送学岗等九类岗位,47名有活动能力的党员自主选择,主动认领了这些岗位,并按照岗位要求履行职责。

今年,公安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整乡(镇)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开年以来,他们结合实际,以“实施普通无职党员先锋示范工程”为破题口,步步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党员作用最大显现。

目前,全县有19000多名农村党员,90%是无职党员。该县积极探索,充分调动无职党员参与村务、管理事务的热情。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结合每月18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唤醒党员主动服务意识。在狠刹“人情风”活动中,该村无职党员主动担责,参与村民自治,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完善村规民约,抵制住了“人情”歪风,无一例违规人情酒席。毛家港镇曹咀村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广泛开展看护公益林、联系贫困户等活动,为无职党员找到发挥作用的载体,无职党员通过点滴小事,有了舞台,有了存在感。

该县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现在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党组织70%的无职党员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做到身在事中、心在事上,成为当先锋、作示范的一面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