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李长安委员:设立“长江日”全民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6-03-03 15:51: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特派记者叶纯、赵贝)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李长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亮出今年全国两会自己带来的3份提案。记者注意到,这3份提案都关注长江流域的生态保护。他呼吁通过设立“长江日”,发动全民参与长江生态文明保护,捍卫母亲河。

李长安告诉记者,十多年来,由于教学和科研的需要,他曾考察过长江干流沿线的大部分地区,发现人们保护长江的意识还不高,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给长江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十分巨大。他认为,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双赢”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公众的参与和监督。要让参与和践行环境保护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化转变,“其作用将胜过政府数百倍的投入”。

为此,李长安建议,通过设立“长江日”,调动人们保护长江母亲河的积极性,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的保护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集民力。他提出,“长江日”期间,可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有关长江的科学知识和环境保护意义,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同时,动员长江流域群众参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如组织沿江群众到江边进行垃圾清理,开展河、湖清淤活动等;“长江日”当天,禁止一切向长江及其支流排污的行为等。此外,开展执法和法制教育活动,通报年度重大环境事件,曝光和处理年度环保违法和违规行为,举行保护母亲河表彰活动,发布长江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信息等,唤起人们对于母亲河保护的重视,让人人成为母亲河的捍卫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