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政协委员胡树华:在汉建长江经济带国家产业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04 07:44:07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张隽玮)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落户武汉后,昨日,有全国政协委员呼吁,武汉具有多年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两型社会建设基础,建议国家在武汉布局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产业创新中心。

该提案由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提出,他还是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据悉,这一服务长江经济带的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主要突出武汉光通信、移动互联、集成电路、北斗导航、高端制造、智能交通、通用航空、海洋工程、生物健康、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11个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提升。

为何要在武汉建这一产业创新中心?胡树华认为,长江中游城市群承东启西、连南接北,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领中部地区崛起的核心增长极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示范区,设立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有利于通过改革引领和创新驱动来促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升级,并且,先进制造业本身的“低消耗、低能耗、低污染”能有助于促进江湖和谐、生态文明,推动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

而设在武汉,主要考虑其有多项国家战略叠加,具有承担建设任务的重要支撑。且武汉工业基础好,科教资源集中,有利于发挥区域优势,集中突破性发展“低消耗、低能耗、低污染、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以支撑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目前,全国冠有“产业创新中心”名称的城市,地域上以东部为主,产业上,包括无人机等产业。《中国制造2025》提出,将建2-4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长江经济带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提法,包含的产业更广泛,同时也更体现武汉的产业优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