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营企业迎来发展春天
发布时间:2016-03-06 11:26:13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进入电子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强烈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三个没有变’,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目前,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效果已经开始发酵,我感到民营企业的又一个春天来了!”……

3月5日晚7点半,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谈认识、说感受,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总书记与我们座谈时,谈到了‘五个着力’,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着力放开市场准入,着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组合民间资本、培育大企业集团,着力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目前,中小企业遇到了融资成本高、市场准入门槛高等困难。总书记强调这‘五个着力’,我相信这些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一个更加适合非公经济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一个更加适合创业、创新的新时期伴随‘十三五’开局大步前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抢着发言。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世界都关注中国经济走势,看这艘经济大船如何乘风破浪前行。总书记昨天参加民建、工商联联组会很有深意。总书记与大家推心置腹,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全面深入地作了回答。他的讲话释放出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没有变,中国经济发展未来非常美好。我感觉,在这个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全国政协委员、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吴志明说。

时针指向21点,委员们还在热烈讨论。“我最深的感受是温暖,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这让我们听了如沐春风。”“总书记与大家共商国是,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我体会到,讲话不仅仅重申了国家的基本经济制度,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同时闪烁着不少新思想、新观点的光辉,对非公经济人士提出了新要求,值得我们深刻学习、认真领会,今后要落实到行动中去。”

座谈会结束了,但学习和交流还在继续……(经济日报记者 王 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