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两会地方谈]求真务实、为民所想的施政纲领
发布时间:2016-03-08 18:16:05来源:山西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长达两个小时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感觉到一股清新的文风,也传达出一种奋进向上的精气神。3月5日下午,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有代表认为,总理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为民所想的施政纲领。

求真是追求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中国共产党历来以追求真理为已任。马克思主义是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社会前进发展的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李总理在报告中指出,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中国发展的方向,是中国迈向正确发展道路的宣言。

务实是要符合客观现实情况。务实的作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的革命建设发展的各个阶段,始终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李总理的工作报告,没有回避问题,“国内深层次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工作遇到不少两难甚至多难问题”;没有掩盖不足,“我国进出口总额出现下降,预期增长目标未能实现。投资增长乏力,一些行业产能过剩严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地区和行业走势分化,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金融等领域存在风险隐患”;也没有包庇缺点,“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容忽视”,等等,!处处体现了共产党人务实的作风。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比困难和不足要大,任何艰难险阻都挡不住中国发展前行的步伐

为民是确定根本目的。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关键问题。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党执好政的根本目的和力量保证。李总理的报告,不论是做过的,还是要做的,每一篇章都体现出了浓浓的民本情怀。“优化公共服务流程,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方便”,“拓展居民大病保险,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提高低保、优抚、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等标准,推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并完善工资制度。加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等。总之就是一句话,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所想是进行思索谋划。对于领导着中国这艘巨轮破浪前进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党的所思所想就要具化为领导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执政思想和理念,具化为政府施政理政的制度措施。李总理的工作报告,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汉国理政战略思维与中国的发展进步有机融为一体。我们的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核心,是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我们的蓝图,是“两个一百年”的愿景;我们的总基调,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我们的谋略,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的路径,是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我们的力量,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

一个求真务实、为民所想的工作报告,一个求真务实、为民所想的施政纲领。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扬起了远航的风帆。

2016,中国巨轮——再次启航!

笔名:开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